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言语理解:病句类型知多少

2020-01-27 22:14: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言语理解:病句类型知多少

  各位同学,说到病句,应该是继逻辑填空之后又一大难。因为按照我们平时说话的一些逻辑,本身就是病句,所以在读句子的时候也就很难发现错误。那么我们常见的病句类型有些哪些呢?今天带领同学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病句。

  第一种,表意不明。同学们在小学时都学过这句话,“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这句话有多层含义,典型的表意不明,例如: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下雨天时留住客人,但主人自白心声,天虽要留人,我不愿留客人。)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下雨天,正是个留客的日子,客人偏要留下。)

  第二种,语序不当。第一方面,表现在关联词的位置上。出现关联词语,注意顺序:同后异前(主语相同,关联词在主语后;主语不同,关联词在主语前。)例如:不但我会唱歌,而且他也会唱歌。我不但会唱歌,而且会跳舞。第二方面,出现多重修饰,简化修饰词顺序为:时地动形名。例如:他姐姐去年在王府井买的蓝呢子大衣被偷了。

  第三种,搭配不当。第一方面,主谓搭配不当。例如:春风一阵阵吹来,树枝摇曳着,月光、树影一齐晃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声响。(“月光”无法与“发出沙沙的声响”相搭配。)第二方面,动宾搭配不当。秋天的北京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应该为北京的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第四种,语义重复。例如:如何解决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各个国家目前的当务之急。(当务之急本身就是指当前任务中最急切要办的事,很明显和前面的修饰语“目前”相重复);同样还有类似的“让人贻笑大方、独自孑然一生、一起并驾齐驱、使误会冰释前嫌、真知灼见的见解、责无旁贷的责任。”

  以上就是在考试中比较常见的病句类型,希望各位同学读的时候要有所敏感,加强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