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综合推理-带入排除

2020-01-27 22:02: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综合推理-带入排除

  各位同学,我们在省考和国考以及事业单位的考试中,我们很多都做过了综合推理,在综合推理中,大家很多的同学都能做,但做题的速度较慢,今天我们来谈谈怎么样才能更快的把题做出来,今天主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带入排除来进行解题。

  一、带入排除

  例1、某次会议邀请某单位的张某、王某、李某、赵某、孙某、周某六个人参加。但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六个人不能同时都去。其中:张某、赵某两人只能有一个人参加会议;李某、赵某两人也只能有一个人参加会议;张某、王某两人至少有一个人参加会议;张某、孙某、周某三人中有 两人参加会议;王某和李某都要么都参加会议,要么都不参加会议;如果赵某不参加会议,那么孙某也不参加会议。根据这样的安排,最后没有参加会议的可能是( )。

  A.张某和王某

  B.王某和李某

  C.李某和赵某

  D.赵某和孙某

  【答案】D。解析:1)非张或非赵,2)非李或非赵3)张或王,4)张、孙、周中两人参加,5)要么王且李,要么非王且非李,6)非赵→非孙。题干中没有直言和联言,所以我们采用带入的方法是最快的。

  A、张和王不参加,不混条件3,排除;

  B、王和李不参加,不符合条件1,排除;

  C、李和赵不参加,不符合条件5,排除;

  故选D项。

  例2、某团体从李文靖、黄天宝、韦理、张琪、覃立、谭建荣、胡琴七人中选派五人参加篮球比赛,负责人提出选人意见:

  (1)李、黄要么同时上场,要么同时不上场

  (2)李、韦不能同时上场

  (3)如张上场,最好覃不给上场

  (4)如李、张都上场,不能让谭上场

  根据以上意见,上场的是:

  A.李、韦、张、谭、胡 B.李、黄、覃、谭、胡

  C.李、黄、张、覃、胡 D.黄、韦 、张、覃、胡

  【答案】C。解析:题干中信息较长,选项也明确的给出了所有上场人的顺序,所以可以考虑排除法。有(1)可知李,黄都上或都不上,在A单独出现了李,D单独出现黄,都不符合题意,排除。由(3)可知张上场,最好覃不给上场,在C中张、覃同时出现,排除。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