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挑战可能性还是“直接点”

2020-01-27 22:04: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挑战可能性还是“直接点”

  可能性推理里一般加强型和削弱型是行测考试里常考题型,且题干文字较多,选项迷惑性强。在一道题里面常常设有多个可以加强或者是削弱的选项,让考生在紧张的时间里摸不清头脑。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把控可能性推理一般加强型和削弱型的问题,今天就选项当中力度比较中的直接大于间接的角度进行剖析,让大家更好的把控“可能性”。

  在讲选项的力度比较之前,考生们要认清一个事:题要读懂。换言之,我们要梳理出题干的论证主线,找到漏洞,从而进行加强或削弱。然后针对漏洞进行加强和削弱。接下来我们就直接大于间接来看看选项之间的"battle"。

  例题1:大量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体提供营养物质,某些合成色素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导致生育力下降、畸胎等,有些甚至在人体内可能转换成致癌物质。因此,应该使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A.人体的解毒功能和排泄功能可消解合成色素中的一些毒素

  B.天然色素成分复杂,加工过程中可能因结构改变而生成有害物质

  C.天然色素的着色力一般不如合成色素强,比较容易褪色或变色

  D.天然色素的提取并不容易,成本消耗大,技术上也不好操作

  【京佳解析】从题干中我们可以整合一些信息,题干是论据是“合成色素会危害人体健康”,结论是“天然色素取代人工色素”。漏洞一:危害健康是否代表要取代,漏洞二:天然色素是否危害健康。题干让我们削弱结论,需要表达出天热色素不能取代的意思。观察选项A项表明人体可消解一些毒素证明毒素依然存在,不能削弱结论。B项说明天然色素对人体也有害不能取代,可以削弱,保留。C项着色力与题干讨论的危害健康无关。D项说明天然色素提取并不容易,可能取代不了,可以削弱。对比B、D,题干中讨论的是合成色素危害人体健康,所以要用天然取代,B项是针对题干所讨论的话题去说的,扩大了漏洞二,而D项脱离了题干的话题,较间接,B项更直接,所以答案选择B项。

  例题2:我国正在加速步入汽车社会。曾几何时,中国人把开汽车看成神话一般的事情。可没想到,短短十几年过去,成千上万辆汽车就开进了寻常百姓家。有 指出,随之而来的不是我们生活质量的迅速,而是生活质量的迅速下降。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汽车尾气加剧了大气污染,近年来我国某些地区的雾霾天越来越多

  B.过多汽车造成的道路拥堵和大气污染严重困扰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C.私家汽车的使用和养护需要大量费用,减少了家庭其他方面的消费

  D.开车人必须有足够的环保意识,能少开就少开,能不开就不开

  【京佳解析】题干中结论为“汽车增加会使生活质量下降”,本题无明显论据。题干让我们加强,则需表达出汽车的增加生活质量确实会下降就行。A项加剧雾霾天并不能直接表明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B项明确点出过多汽车会影响我们的生活,直接加强。C项减少其他方面的消费也不能直接说明生活质量下降。D项开车人的环保意识与题干讨论的生活质量下降的话题无关。综上,B项与题干的话题一致,选择B项。

  综上,对于可能性推理一般加强型和削弱型题目,我们可以先分析题干信息,整合出题干讨论的话题以及漏洞,有针对性的去筛选选项。最后,面对考试中变幻莫测的题目,我们应灵活的掌握解题技巧,以不变应万变,戒骄戒躁,沉稳应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