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命题规律京佳分析

2014-05-11 13:58: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省考面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考面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215202568,易信:sxjingjia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规律京佳分析

  京佳教育 王冰

  (一)面试形式、题量和时间

  结构化面试,一天两套题,每套题通常为三道。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

  面试提问方式为考官读题,面试考场内通常会设有纸和笔,曾出现考场无桌子的情况。

  (二)面试题型分布图如下

  (三)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特点分析

  1. 观点题与现象看法题比重大。

  由于社会热点的考点分布比较广,给考生备考带来的难度。考生应该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不可陷入社会热点的茫茫题海,浪费宝贵的备考时间。

  所谓以静制动,即考生不要盲目收集社会热点,应把握住当前社会最为突出的问题,以及这种问题的常见表现形式。比如教育公平问题,可能会表现为天价学区房、择校热、高考加分、教师学区制改革等等,考生只需要掌握解决教育公平问题的常用有效手段,稍做针对性的细化,就可以轻松破解所有与教育公平相关的热点现象。

  所谓以不变应万变,就是掌握三步走破题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

  2. 检察院面试的特殊性

  检察院面试试题的命制与其他系统公务员的面试试题命制有的区别,尽管都是结构化面试,但前者与工作实务联系较为密切,需要具备的法律知识才能保证不出现原则性的错误。

  真题示例:

  2013年8月3日陕西检察系统公务员面试题

  1. 假如一个单位的副总因为受贿被抓,他辩解说自己是不得不收钱,因为怕被总经理报复,请问你怎么看?

  2. 假如你是公诉人,被告人在法庭上提出曾受到刑讯逼供,你怎么办?

  3. 刘某、王某是夫妻,刘某偷了他人一个钱包,里面有一张信用卡和身份证,刘某跟王某说钱包是捡来的。刘某根据身份证号试出了信用卡密码,取出6000元,请问刘某、王某构成何罪?

  3. 创新思维为观点题设置亮点。

  一般观点题题干较短,没有给任何背景资料,需要考生自己树立论点、组织论据并进行简明而严密的论证。如果考生在论证中没有出彩的观点、犀利的语句、新鲜有力的例证,更没有创新与升华,那么考生很只能坐等出局。京佳老师推荐多种思维设置亮点,可考生打造最亮眼的自己。

  4. 应急应变题多涉及较多对象,压力大,需要较强的控场能力与应变能力。

  【真题示例】

  1)市政府开通优质窗口服务通道,群众质疑。有媒体前来了解情况,领导让你去接待媒体,你怎么办?

  2)群众反映一家有色金属公司排污超标,但是该公司有相关部门出具的排污合格证书,双方争执不休,领导派你处理此事,你怎么办?

  5. 社会现象考察范围广,侧重道德、文化与就业……

  以上是2014陕西省考面试规律的初步分析,更全面的考情分析,将在老师课堂上做更为详细的针对性讲解。

  编辑推荐: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教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特岗教师招募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 命题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