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省考面试:90后考生如何赢在面试

2014-05-11 07:56: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省考面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考面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215202568,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省考面试:90后考生如何赢在面试

  现在,众多的90后已经成为公务员考试大军的主力,同时也是公职人员、乃至整个社会的新鲜血液。那身为90后,如何在公务员面试的大军中展现自己、脱颖而出呢? 认为,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不难发现,现今的社会上有种对90后的偏见:不懂礼貌、太自我、目的性强、不会与人相处、对自身缺乏了解、过于自信以及哗众取宠……这也在程度上影响着考官对90后考生的印象。

  公务员面试准备第一步,改变自己。正如面试前的引导语所说的一般,面试是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增进对考生的了解。所以在面试过程中,考官首先就会通过考生对待身边人的态度来判断他的相处能力,是否有能胜任此岗位的为人处世能力。其次,是对待面试的态度,在面试现场会发现,有些考生会极度紧张,有些会极度自信,正所谓“过犹不及”,适当的紧张,有助于考生的临场发挥,也是考官检测考生抗压能力的一个方面。

  公务员面试准备第二步,充实自身。“脑残”是前些年世人对90后的普遍评价,因此改变他人的观点,90后们只能从充实自己出发,通过储备更多的知识,以达到预期目的。这也就需要考生要真正的增加自己的知识内涵,可多看一些和公务员面试有关的书籍,比如国考、各省省考的历年真题,社会热点等,也可再多看一些哲学类、历史类的书籍,以拓宽视野。

  公务员面试准备第三步,理清思路。公务员面试除了是对考生知识技能的考查,也是对其思维能力的一种考查,所以考生在面试答题过程中,要做到思路和条理的清晰,而非想到什么说什么。那么考生可在准备阶段,针对每种类型的面试题型进行总结,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答题思路,以摆脱套路化、模式化的答题,并确保考官能听清、听懂。

  公务员面试准备第四步,注意细节。经过面试前的各种准备,考生都会在答题思路、知识储备上有的基础,但在实际面试过程中,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才会是考官最为注意的,也是让考官改变对90后们偏见的重点。细节是最能够反映出考生所具备的素质,往往包括形象、举止和语言的逻辑性。因此,考生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举止大方得体,切忌本末倒置和不合逻辑的表述。

  90后作为新成长的一代,也即将走上历史的正舞台。从现在开始,注重改变自身、充实自身,为公务员面试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90后人生中的一个新挑战。

  编辑推荐: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教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特岗教师招募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 90后 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