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省考面试热点: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

2021-05-30 16:42: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省考面试热点: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

  热点回顾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

  年轻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这样才有利于了解真实情况,才有利于把工作做好。要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论是总书记强调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还是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都进一步说明了人民的主体地位,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标志。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也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模拟试题

   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

   总书记的这句话指出了人民的主体地位,揭示了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同时也是对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的教诲,要求我们和百姓做到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践行好群众路线,体现出了他的为民情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我党的执政理念。古语云:“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不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我们党正是因为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最大成绩,才实现了让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突破。

  干部怎样做才算是为民?如何做才算是坚守初心?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干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和证明。黄大发历时36年,用双手和铁钎在悬崖峭壁开辟9400米的水渠;李忠凯遍访全乡,施策,寻求良方,总结出32字致富经;张渠伟4年如一日,即使面临失明危险,也始终践行“扶贫路上、绝不落下一户一人”的铮铮誓言,做出全县13万人脱贫的奉献……

  虽然大多数干部都能谨记总书记的要求,将责任扛在肩头,把百姓放在心头,但是仍然存在个别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脱离群众。

  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我会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端正态度,摆正认识。积极学习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十九大报告内涵和政府工作文件,参加党史学习活动,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明确手中的权力姓公不姓私,懂得它是为群众谋福利的,谨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的道理。

  第二,加强学习,能力。学习理论知识,如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等,丰富自己的头脑。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请教,掌握矛盾调解、突发事件处理的相关技巧,弥补自己作为一个新人经验不足的短板。此外,也会做好每天反思,写好工作笔记和学习笔记,让自己能力在点滴积累中实现升华,从而更好地适应岗位要求。

  第三,真抓实干,勇于实践。把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判断和衡量工作的标准。实地走访人民群众,多和群众进行沟通,了解群众的情况,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牢记心间,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例如为群众做好政策解读,调解群众纠纷,处理好各类业务,履行好自己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