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省考面试:自我感觉良好而分数暗淡的缘由

2014-05-12 07:50: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省考面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考面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215202568,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省考面试:自我感觉良好而分数暗淡的缘由

  公务员面试中,很多考生以为自己在考场上发挥的非常好,但是在面试结果的分数却往往不尽如意,那么考官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考生才是他心仪的人呢?考生都希望自己所答出的内容是和考官的想法一致的,但是难度还是有的, 认为,如何跟考官站在同一战线去思考问题,即政府的角度的角度思考问题,才是我们需要去突破的地方。

  曾经有一道很简单的题目,说对于大学生开猪肉倌事件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热议,有的人认为是人才浪费,有的人认为是成功创业的典范,请问你怎么看?这样的一道题目很多考生所答题的重点略有不同,接下来听听考生们的答题:

  第一位考生说:大学生开猪肉倌是非常聪明的,如今猪肉安全和猪肉质量受到民众的质疑,根本是市场不规范的结果,而大学生更多的看到了这个商机,他利用自己的身份和智慧,可以更多得到人们的信赖,以及规范了猪肉店,使自己的生意得到很好的发展。

  第二位考生说:大学生开猪肉倌并取得了成功,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的,如今中国大学生有创业想法的人很多,但真正成功的人却很少,所以他是非常棒的,可以成为我们的榜样。

  第三位大学生说:大学生开猪肉倌是非常好的,一方面可以缓解我国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另一方面可以作为大学生成功创业的典范,让大学生对创业更有信心,所以非常值得推广。

  我们不难发现,诸多观点中,考生的出发点是完全不同的,第一位考生的出发点是商人,那么考官会认为考生具备商业头脑,更适合去经商。第二位考生把自己放在了大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并且从价值观上完全认同创业的想法。第三位考生能够站在政府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同时结合社会背景就业难问题展开,从而人为这样的创业对整个社会的好处,更具备政府的角度,也就更可以获得考官的青睐。

  通过 举的这个例子考生不难发现,需要得到考官的认可,更重要的是我们价值理念、考虑问题的角度都需要符合公务员的基本要求,才可以得到考官的目光。

  编辑推荐: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教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特岗教师招募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 缘由 分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