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13)

2016-04-07 11:15: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13)

  1.适用于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转发下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任免人员的公文种类是()。

  A.函 B.意见 C.报告 D.通知

  2.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的公文种类是()。

  A.报告 B.意见 C.函 D.批复

  3.公文正文的字体应该是()。

  A.仿宋体 B.宋体 C.楷体 D.黑体

  4.发文字号中的发文年份应该用哪种括号括入?()

  A.六角括号 B.圆括号

  C.方括号 D.以上三种括号均可

  5.某市档案局的一份通知,其发文字号为:×档字(2014)第009号。按照公文格式规范,这一发文字号有几处错误?()

  A.1处 B.2处 C.3处 D.4处

  6.公文标题所使用的字体是()。

  A.仿宋体 B.楷体 C.宋体 D.黑体

  7.下列可用“通报”行文的是()。

  A.国务院发布《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B.××省人民政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C.××市人社局公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宜

  D.××市人民政府要求确定市树市花

  8.在下行文中,用于称呼与受文者一方有关事物的称谓语是()。

  A.本 B.该 C.贵 D.你

  9.××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

  A.××市财政局 B.××市人民政府

  C.××省人民政府 D.××市人民政府、××市财政局

  10.××省地震局对××市人民政府的询问进行答复,应使用的文种是()。

  A.请示 B.报告 C.批复 D.函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D。解析:通知适用于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任免人员等。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A。解析:报告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A。解析:公文正文使用3号仿宋字体,故本题答案选A。

  4.【答案】A。解析: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发文年份只能用六角括号括入,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C。解析:1.年份应标全称,用六角括号“〔〕”括入;2.发文顺序号前不加“第”;3.发文顺序号前不编虚位。故答案为C。

  6.【答案】C。解析:公文标题一般用2号小标宋体字。故本题答案选C。

  7.【答案】B。解析: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故本题选B。

  8.【答案】D。解析:公文中的称谓用语一般包括:(1)自称用语。我省、我地、我局、本公司、本企业等;(2)对称用语。贵市、贵公司、你厂、你校等;(3)他称用语。该市、该地区、该局、该厂等。排除AB。“贵”是对对方的敬称,一般用于平行文,排除C。下行文中通常使用“你”。故本题答案为 D。

  9.【答案】B。解析:“请示”为向上级行文,排除AD。公文行文一般应逐级行文,市教育局的上一级领导机关为市政府,排除C,故本题答案为B。

  10.【答案】D。解析: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用函,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