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22)

2016-04-07 16:07: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22)

  1.太阳辐射通过大气时遇到空气分子、尘粒、云滴等质点时都要发生()。

  A.折射 B.反射 C.散射 D.折射率

  2.大数据是数据化趋势下的必然产物。数据化最核心的理念是:一切都被(),一切都被数字化。它带来两个重大变化:一是数据爆炸性剧增;二是数据来源极大丰富。

  A.模式化 B.规范化 C.记录 D.关联

  3.国际电信联盟批准的3G三大标准,由中国提出的是()。

  A.WCDMA B.CDMA2000 C.TD-SCDMA D.GSM

  4.人体内的染色体对数为()。

  A.24 B.23 C.42 D.46

  5.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

  A.指示 B.禁令 C.警告 D.辅助

  6.CNSS是()的简称。

  A.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7.DNA分子结构是()。

  A.线型结构 B.双螺旋结构 C.环状结构 D.带状结构

  8.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迅速,其体现在()。

  ①我国首次和平利用原子能

  ②我国首次发射运载火箭

  ③我国首次用一枚火箭发射三颗卫星

  ④我国首次发射定点卫星

  A.②③ B.③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9.近年来全国许多城市都作出了限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其原因主要是()。

  A.产生温室效应 B.污染水源

  C.土壤污染 D.污染空气、产生噪声、易引起火灾

  10.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

  A.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迅速向上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D.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C。解析:太阳辐射通过大气时遇到空气分子、尘粒、云滴等质点时,都要发生散射。经过散射之后,辐射方向改变,使太阳辐射以质点为中心向四面八方传播开来,有一部分太阳辐射就到不了地面,从而削弱太阳辐射,是地球免受过于强烈的太阳辐射的照射。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C。解析:数据化最核心的理念是:“一切都被记录,一切都被数字化”。故本题答案选C。

  3.【答案】C。解析:全球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存在三大标准,分别是CDMA2000、WCDMA和TD-SCDMA。CDMA2000是美国电信工业联合会标准组织用于指代第三代CDMA的名称,由美国高通北美公司为主导提出,摩托罗拉和后来加入的韩国三星都有参与,韩国现在成为该标准的主导者。 WCDMA是无线的宽带通讯,其支持者主要是以GSM系统为主的欧洲厂商,日本公司也或多或少参与其中,包括欧美的爱立信、阿尔卡特、诺基亚、朗讯、北电,以及日本的NTT、富士通、夏普等厂商。TD-SCDMA是由中国大陆独自制定的3G标准,1999年6月29日,中国原邮电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大唐电信)向ITU提出。TD-SCDMA标准成为第一个由中国提出的、以中国知识产权为主的、被国际上广泛接受和认可的无线通信国际标准。

  4.【答案】B。解析:人体细胞内的23对染色体,有一对染色体与人的性别有关,叫做性染色体;男性的性染色体是XY,女性的性染色体是XX。另外22对是常染色体。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A。解析:警告标志是三角形,黄底黑边,黑色图案,警告驾驶人员注意前方路段存在的危险和必须采取的措施。禁令标志是圆形,白底红边,红斜杠黑色图案,表示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适当限制的标志。指示标志是长方形,蓝底白字和白色图案,是用于指路的指示牌。故本题答案选A。

  6.【答案】A。解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Compass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简称CNSS。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简称是GLONASS;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简称是GPS;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Galileo Positioning System),是欧盟一个正在建造中的卫星定位系统,有“欧洲版GPS”之称,简称“伽利略计划”。故本题答案为A。

  7.【答案】B。解析:DNA分子的双螺旋结构,于1953年被美国的沃森和克里克发现。故本题答案为B。

  8.【答案】B。解析:①我国首次和平利用原子能在1958年,②1970年4月24日,长征1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成功,将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送入轨道。这两项科技成果均发生在改革开放之前。③1981年9月20日,我国成功地发射了一组空间物理探测卫星。这是我国首次用一枚运载火箭发射三颗卫星。卫星准确入轨,各系统工作正常,不断地向地面发送各种科学探测和试验数据。④1984年4月8日,我国第一颗同步定点通信卫星发射成功,并于 4月16日18时27分57秒成功定点于东经125度、高3.6万公里的赤道上空,卫星上通信仪器设备工作正常。故本题答案为B。

  9.【答案】D。解析:烟花爆竹的燃放,主要是将内部燃料引燃,产生大量的烟尘,释放有害气体污染空气,产生噪声,而且易引发火灾。故本题答案选D。

  10.【答案】C。解析: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迅速向上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向上风向转移可以躲避浓烟,向高坡段转移可以保护人员的人身安全。故本题答案选C。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