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33)

2016-04-21 11:31: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推荐: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33)

  1.循环经济是以()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

  A.生产技术含量 B.减少污染排放

  C.集约化生产规模 D.资源利用率

  2.()是党的思想路线的验证条件和目的。

  A.实事求是 B.一切从实际出发

  C.理论联系实际 D.从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3.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要求控制投资规模、调整投资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抑制资产泡沫,这会在短期内降低经济增长速度,过高的经济增长速度也会压缩经济结构调整的空间,使之难以顺利进行。这说明()。

  A.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利于促进社会增长

  B.转变结构的调整应优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C.调整经济结构与转变经济发展不能同步进行

  D.从短期看,调整经济结构与实现经济增长之间是有矛盾的

  4.“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背景不包括()。

  A.政治多样性 B.经济全球化

  C.国际局势动荡 D.科技发展迅猛

  5.坚持(),就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

  A.全面发展 B.统筹兼顾 C.以人为本 D.区域发展

  6.胡锦涛同志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民盟、民进界委员联组讨论时提出,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以()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A.“爱国主义” B.“集体主义” C.“八荣八耻” D.“改革创新”

  7.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和基本标志是()。

  A.科技进步 B.安定有序 C.发展有序 D.竞争有序

  8.在现实生活中,按劳分配统筹兼顾表现为按劳动者的()进行分配。

  A.劳动时间 B.劳动贡献 C.劳动数量 D.劳动质量

  9.党的十六大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要以()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建设现代化的新局面。

  A.发展 B.教育 C.共同富裕 D.法治

  10.在医院,首先要以患者为本,让患者满意是医院工作的首要任务,其次,要以医疗人员为本,把让全体医疗者满意作为医院建设的目标。这是科学发展观中关于()与事业发展充分结合的体现。

  A.可持续发展 B.全面协调 C.诚实守信 D.以人为本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D。解析:循环经济以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为原则。以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为重点。故本题答案为D。

  2. 【答案】D。解析: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这一表述揭示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由四个基本方面构成的有机统一整体。(1)一切从实际出发。这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前提和基础。(2)理论联系实际。这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根本途径和方法。(3)实事求是。这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和实质。(4)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这是党的思想路线的验证条件和目的。故本题答案为D。

  3. 【答案】D。解析: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必要理清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系,以便在工作中把握重点,明确目标和方向。一般来说,经济增长持续时期,原有的经济结构必然出现新的矛盾,需要进行调整。这就是说,经济的持续增长必然要求伴之以经济结构的适时调整,而经济结构调整又是经济稳定增长和科学发展得以实现的保证。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归根到底是为了实现经济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但从短期来看,二者之间是有矛盾的。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一般会暂时降低经济增长速度。故本题答案为D。

  4. 【答案】C。解析:当今世界政治格局多极化在曲折中发展,经济全球化浪潮汹涌澎湃,现代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这种国际局势的新变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当今国际形势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政治多极化在曲折中发展。总体和平、局部战争,总体缓和、局部紧张,总体稳定、局部动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局势发展的基本态势。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然结果,有利于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优化配置,有利于各国各地区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故本题答案为C。

  5.【答案】C。解析: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故本题答案为C。

  6.【答案】C。解析:2006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民盟、民进界委员联组讨论时提出,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故本题答案为C。

  7.【答案】B。解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安定有序”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和基本标志。故本题选B。

  8.【答案】B。解析:按劳分配是按劳动者向社会提供的为社会承认的劳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的原则,既包括劳动数量也包括劳动质量,统筹表现为按劳动者的劳动贡献进行分配。故本题答案为B。

  9. 【答案】A。解析: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所决定的,是对执政规律认识的深化,也是党实现对所承担的历史责任的需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人民的选择,而人民之所以选择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说是因为它能够领导中国实现民富国强、振兴中华。只有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才能实现自己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故本题答案为A。

  10. 【答案】D。解析: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就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医院第一以患者满意为本,其次以全体医疗者满意为目标,这都体现了以人为本。故本题答案选D。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