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政治常识练习题2

2016-06-09 10:54: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推荐: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政治常识练习题2

  1.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 )。

  A.周恩来

  B.刘少奇

  C.朱德

  D.王稼祥

  2.下列哪次会议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A.中共七大

  B.遵义会议

  C.中共八大

  D.瓦窑堡会议

  3.我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 )。

  A.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4.对待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态度是( )。

  A.拥护和继承毛泽东思想

  B.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C.维护和学习毛泽东思想

  D.理解和掌握毛泽东思想

  5.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 )。

  A.军队

  B.加强党风建设

  C.人民群众

  D.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 D

  解析: 1943年7月5日,王稼祥发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纪念共产党成立22周年和抗战6周年。在这篇文章里,王稼祥率先提出了“毛泽东思想”的概念,王稼祥认为中国共产党22年的历史,是为争取中国民族解放的斗争史,也是寻找、确定和充实中国民族正确道路的历史。中国民族整个过程中的正确道路,就是毛泽东在其著作中或实践中所指出的道路。所以选择D

  2.答案: A

  解析:中共七大于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在延安举行。大会通过了毛泽东《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并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将毛泽东思想写入党章。故正确答案为A。

  本题相关知识点:

  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遵义会议事实上确定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

  中共八大于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了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和新党章,确定把党的工作重点转向社会主义建设。

  瓦窑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于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在陕北瓦窑堡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该会议批判了党内长期存在着的“左”倾关门主义,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3.答案: B

  解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4.答案: B

  解析: 对待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态度是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C

  解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决定性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证明: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是党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故正确答案为C。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常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