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65)

2016-06-29 16:30: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推荐: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65)

  1.事业单位财务工作的基本依据是()。

  A.事业单位收入 B.事业单位预算

  C.事业单位支出 D.事业单位资产

  2.事业单位招聘中,以下人员可以采取直接考核方式招聘的是()。

  A.身体健康,退役运动员马某

  B.曾在某企业工作过的高级工程师李某

  C.在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大学生小陈

  D.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符合招聘岗位需要的夏某

  3.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

  A.分批改革 B.分类改革 C.分地域改革 D.体制转变改革

  4.事业单位与实施聘用制的工作人员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未作规定的,依照()有关规定执行。

  A.劳动合同法 B.刑法 C.宪法 D.公务员法

  5.pH值小于()的雨水为酸雨。

  A.3.3 B.4.5 C.5.6 D.7

  6.给栽培的花卉施肥目的是为植株的生长提供()。

  A.水 B.无机盐 C.有机物 D.能量

  7.在第二次科技革,导致汽车工业和石油工业兴起的发明是()。

  A.蒸汽机 B.电动机 C.汽轮机 D.内燃机

  8.在我国民间有“大灾之后有大疫”的说法,指在洪涝灾害之后往往会有大面积的传染病发生,你认为下列的解释中最正确的是()。

  A.洪涝灾害后,因为有大面积积水,人们经常赤足下地,可能被血吸虫幼虫感染

  B.洪涝灾害后,由于地面多沼泽,为寄生虫寄主的大量繁殖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C.洪水可以把原来分布于某处的寄生虫或其寄主扩散到更大面积

  D.洪水过后,人们的抵抗力降低,变成易感人群

  9.2012年12月7日 总书记在视察完腾讯公司后说:“现在人类已进入互联网时代这样一个历史阶段,这是一个世界潮流,而且这个互联网时代对人类的生活、生产、生产力的发展都具有很大的进步推动作用。今后在互联网的发展与建设中,从法规建立完善到技术的发展各方面,你们的意见都很重要,希望你们今后在这方面更多地建言献策。”而中国互联网建设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是()。

  A.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推动 B.微软公司的积极

  C.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D.国民教育素质的不断

  10.溶解度常以能溶解溶质的克数表示,是指下列哪种?()

  A.在100g溶剂中 B.在500ml溶剂中

  C.在1000ml溶剂中 D.100ml溶质在溶剂中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B。解析:事业单位预算是指国家事业单位根据其职能、工作任务以及发展计划编制年度财务收支计划,主要反映的是事业单位的资金收入、业务活动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规模、方向,其不仅是部门编制预算的基础,同时也是事业单位财务工作的基本依据。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B。解析:有四种情况可以直接考核招聘:一是具有研究生学历或者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二是具有中技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三是具有技师及以上工人技术职务的人员;四是按照单位经费来源平行流动和顺向流动的人员。本题只有B项符合条件。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B。解析: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分类改革。故本题正确答案选B。

  4.【答案】A。解析:《劳动合同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事业单位与实行聘用制的工作人员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未作规定的,依照本法有关规定执行。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5.【答案】C。解析:酸雨是指pH小于5.6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故本题答案选C。

  6.【答案】B。解析:肥料是提供一种或一种以上植物必需的无机盐,改善土壤性质、土壤肥力水平的一类物质。植物的生长需要多种无机盐,因此给栽培的花卉施肥,目的是为植株的生长提供无机盐。故本题答案选B。

  7.【答案】D。解析:第二次科技革,内燃机的研制促进了汽车、石油工业的发展。故本题答案选D。

  8.【答案】B。解析:A、D均不是主要原因;C说把寄主扩散到更大的面积不合理。B项寄生虫寄主的大量繁殖为大面积的传染病发生提供的条件。故本题答案选B。

  9.【答案】C。解析:中国的互联网建设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是我国政府的大力支持。A项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推动以及D项国民教育素质的是发端,但不是主要原因。B项说法不当。故本题答案选C。

  10.【答案】A。解析: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是指在温度下,100克溶剂里最多溶解溶质的克数来表示的,单位是克。故本题答案为A。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