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考试:自然科技专项练习题一

2016-07-04 14:21: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考试:自然科技专项练习题一

  单项选择题:

  1. 生活中常见的条形码是将宽度不等的多个黑条和白条,按的编码规则排列,用以表达一组信息的图形标示符。下列关于条形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日本人最早使用了条形码

  B. 要将条形码转化成有意义的信息,需要扫描和译码

  C. 条形码有输入速度快、采集信息量大、可靠性高等优点

  D. 通用商品条形码一般由前缀部分、制造厂商代码、商品代码和校验码组成

  2. 通过云计算技术可以实现共享软硬件资源和信息。下列直接使用到云计算技术的是:( )

  A. 将ADSL升级为光纤线路

  B. 设计并制作Web网站页面

  C. 向ISP申请注册网站域名

  D. 使用Google App Engine服务,部署个人网站

  3. 下列网络技术中,不属于数据安全技术的是:( )

  A. 网络防火墙 B. 数字媒体技术 C. 数字签名技术 D. 数字水印技术

  4. 高铁列车的车窗和车门在运行过程中必须完全密闭。对此,下列解释最准确的是( )

  A. 减少高铁列车运行的能源消耗

  B. 保持高铁列车车厢内部的安静

  C. 避免车速过快形成空气压强差

  D. 确保高铁列车车厢内部的整洁

  5. 关于3D打印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该技术的思想起源于英国

  B. 该技术尚不能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

  C. 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

  D. 打印的过程通常是进行预先切片,然后进行三维设计,再打印成品

  6. 关于导体及其导电原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金属导电,是因为金属中有可以自由移动的电子

  B. 人体导电,是因为人体内含有大量水分和矿物质

  C. 石墨导电,是因为石墨中含有碳元素

  D. 酸碱溶液导电,是因为溶液内含有自由离子

  7. 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沼气的主要成分与瓦斯相同

  B. 核电站是利用核衰变发电

  C. 氢气的热值低于汽油

  D. 风能的来源与太阳能无关

  8. 稀土有“工业维生素”的美称,广泛应用于军事、石化、轻纺、农业等多个领域。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稀土可大幅度用于制造飞机、坦克、导弹的钢材和铝合金的性能

  B. 稀土可促进种子萌发、种子发芽率、促进幼苗生长

  C. 轻纺工业中,稀土可用于染色、降低织物的白度等方面

  D. 复合稀氧化物可以用作内燃机尾气净化催化剂

  9. 下列塑料制品中,能够作为食物容器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的是:( )

  A. 聚氯乙烯(PVC) B. 聚乙烯(PE)

  C. 聚丙烯(PP) D. 聚苯乙烯(PS)

  10. 根据生产要素在各产业中的相对密集度,可以将产业划分为不同类型。下列对应错误的是:( )

  A. 土地密集型产业——畜牧业、采掘业

  B. 劳动密集型产业——钢铁业、化工业

  C. 技术密集型产业——微电子工业、现代制药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重型机械工业、电力工业

  参考答案

  1. A A项错误,最早被打上条形码的产品是箭牌口香糖。条形码技术最早产生在风声鹤唳的20世纪 20年代,诞生于美国威斯汀豪斯的实验室里。一位名叫约翰·科芒德格的古怪的发明家“异想天开”地想对邮政单据实现自动分检,那时候对电子技术应用方面的每一个设想都使人感到非常新奇。B项 正确,要将条形码转化成有意义的信息,需要扫描和译码。C项正确,条形码有输入速度快、采集信 息量大、可靠性高等优点。D项正确,通用商品条形码一般由前缀部分、制造厂商代码、商品代码和校验码组成。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2. D 通过题干的表述得知,云计算的特征为资源和信息的“共享”。A项为互联网的硬件升级,B、C两项是传统的互联网工作,此三个选项都未涉及到资源信息共享的内容,可排除。

  3. B 数字媒体技术主要包含场景设计、角色形象设计、游戏程序设计、多媒体后期处理、人机交互技术,主要针对游戏开发和网站美工还有创意设计这类工作设计的专业,不是数据安全技术的范畴。故正确答案为B。

  4. C 高铁列车行驶时会产生巨大的空气压力波,特别是列车进出隧道和两车交会时的巨大噪声也会乘虚而入,更严重的是,乘坐者根本无法忍受这种空气压强差,轻则使乘客耳膜产生压迫感,重则会使乘客感到头晕恶心,严重时甚至造成耳膜破裂。事实上,高铁列车上不仅窗户要固定、密闭,其车门、车厢连接处等都要尽可能地做到密闭,如此才能保证旅客有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

  5. C 3D打印,即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A项错误,3D打印技术的核心制造思想最早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到20世纪80年代后期3D打印技术发展成熟并被广泛应用;B项错误,3D技术目前可以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C项正确,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D项错误,打印的过程为先进行三维设计,然后进行切片处理,再完成打印。故正确答案为C。

  6. C A关于金属导体导电,经典导电理论认为,是由于金属导体内部存在大量的可以自由移动的自由电子,这些自由电子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定向移动而形成电流。B人体中的每个细胞全充满着水,溶解着各类电解质,像钠、钾、钙等。矿物质是人体内无机物的总称,其中包含钙、镁、钾、钠、磷、硫、氯等电解质元素。电解质溶解于人的体液中,便形成了带电的离子,这些离子在外电场的作用下,于体液内作定向移动,便形成了电流,人体同样就有了导电性。C石墨中有大量的可流动的电子,电子的定向移动就是电流。石墨的原子结构中,每个碳原子用3个电子与周围的C形成3个共价键,所以每个C都剩余1个电子,这些电子能够自由移动,因此石墨导电原理不是碳元素,而是因为有可以自由移动的电子。说法错误。D酸碱盐的水溶液的导电是因为有自由离子。故正确答案为C。

  7. A A项说法正确,沼气和瓦斯的主要成分都是甲烷。B项错误,核电站主要利用核裂变发电;C项 错误,汽油的热值约为46kJ/g,氢气的热值为143kJ/g,约为汽油的3倍;D项错误,风是由空气流动引起的自然现象,风能即是地球表面大量空气流动所产生的动能,而风是太阳辐射热引起的,因此风能的来源与太阳能有关。故正确答案为A。

  8. C C项错误,稀土元素在织物上的处理效果表现在织物的白度增加、毛效和强力等方面,并非降低织物的白度。

  9. C 聚丙烯(PP),由丙烯聚合而成,透明度也较聚乙烯好,比聚乙烯硬,饭店里打包用的盒子大多用它做的,做成的塑料盒也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其他三种均不可在微波炉中加热。C项正确。故正 确答案为C。

  10. B 铁业、化工业属于资本密集型产业,B项错误;A、C、D三项对应均正确。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专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