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里约奥运会里不一样的精神

2016-10-24 17:48: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里约奥运会里不一样的精神

  京佳面试:

  里约奥运会我国许多健儿因种种原因虽尽了全力但仍没有拿到金牌或者与金牌差之毫厘,失之交臂,公众的评价却与以往不同,大部分人给予的是宽容和鼓励,而不像过去会有很多人因为运动员拿不到金牌而对他们进行批评,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里约奥运会中中国健儿因各种原因虽尽全力但仍没有拿到金牌,国内公众所给予的宽容和鼓励体现的是唯金牌论在社会主流思潮中的消散,是国民对体育精神认知进步的表现,值得欣慰。

  长期以来,我国都在致力于打造体育强国的目标,采用的是举国体制来办体育,金牌与政绩挂钩,体育与政治挂钩,大小运动会都有金牌指标,全民体育遭到忽视,结果是大量消耗物质财富,奥运成绩是好了,国民体质却越来越差,上至政府官员,下至普通百姓,都只关注中国运动员有没有获得金牌,获得了几块金牌,唯金牌论使我们的奥运征程背上了沉重的枷锁和巨大的压力。这次里约奥运中公众所表现出来的理性和宽容体现了唯金牌论的逐渐消散,这有利于减轻围绕在运动员、教练员包括我们这些普通群众的压力,有利于我们对于体育精神的更深层理解,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明白了参加奥运会的意义所在,那就是挑战自我,挑战极限。

  唯金牌论逐渐地消散固然是好事,我们作为看客也应当以平常心来面对比赛成绩,但如果运动员也因此对自己放松要求的话,那就是另一个极端了。作为运动员还是应该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还是要坚持保有责任心,民族国家荣誉感,该拼的时候还是要全力去拼搏,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同时,努力维护国家利益。

  唯金牌论的消散目前只是公众有了明显的进步,但要真正彻底消除唯金牌论,我们还需要很多努力:

  1.国家要改变体育发展理念,树立全民体育观念,加大对民间体育的投入力度,多组织民间体育赛事;

  2.加快举国体制的改革步伐,将体育与政治分离,让真正懂体育爱体育的人去搞体育,改革政绩考核体系,让体育成绩不再与政绩挂钩;

  3.广泛宣传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体育精神,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明白体育最终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而不是功利性的必须拿金牌才可以。

文章关键词: 里约 模拟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