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心灵培训班

2016-10-24 17:51: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心灵培训班

  【预测】

  近些年,各类“心灵培训班”悄悄在各地生发,有些培训机构打着心灵辅导的名义大敛钱财,受害者往往被洗脑后,狂热而难以自拔,导致社会关系破裂,人财两失。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心灵培训,兴起于美国。是随着东方佛教、印度教等宗教传入美国,在公众中逐渐孕育出对意识和身—心—灵整体关系的概念,并形成“身心灵”市场。这个市场既包括传统的瑜伽、代替治疗等,也包括冥想、心灵成长、神秘智慧等灵修行为,创造丰盛的培训即属于此类。在美国,灵修产业很红火,不仅有大量的培训机构,还有上万名人生教练提供个人灵修服务。灵修生意到了中国后,却乱象频出。

  几年前,就曾有媒体报道出,关于一些心灵培训机构,打着灵性成长的幌子,收取高额会员费,开办涉嫌淫秽的灵修课程,甚至有“换妻行为”。而这些所谓的领袖课程实际上就是利用精神控制实施的传销行为。他们除了非法敛财,还因此使得很多参与者负债累累,或是家庭破裂,最终精神崩溃。

  那么这些所谓的心灵培训能够如此猖狂,主要问题出现在两方面:一方面,绝大多数参与者缺乏基本的科学常识,由此很难辨别出这些骗子的伎俩。生活中难免有困惑,或者遇到种种阻碍。很多人一时无法消化,就寄希望与这些所谓的心灵导师身上。另一方面,对于涉嫌违法违规的心灵培训缺乏有效监管。这些培训机构涉及非法营销行为,且往往具备培训资质,甚至有严重的偷税漏税行为。但是曾被曝光的问题,也只是相关机关协调追回了部分群众的损失,并未处以严格处罚。

  因此,对于公众而言,应擦亮慧眼,正确的认识以及识别心灵培训。解决自身的问题,更应该靠脚踏实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更没有用精神胜利法真的获得成功的“阿Q”。如果真的想不明白,也应该寻求正规渠道的 的。对于政府而言,保护群众及群众的财产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既要发动各方力量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给群众一双慧眼;更好做好市场的监管,涉及心灵培训内容的主体,都要严加审核其经营范围和方法手段,对其商业活动要加强日常巡查,如果发现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更要严厉打击。总之,真正的心灵辅导更多的是教会人如何面对,而非如何逃避。

文章关键词: 培训班 模拟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