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银监会面试专业题预测及解析(五)

2015-02-03 09:10: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加入国家公务员考试QQ群:81367137,获取第一手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2015年银监会面试专业题预测及解析(五)

  京佳教育 王冰

  结合2014年、2013年、2012年银监会面试真题的出题规律和考点分布情况,京佳教育特推出银监会面试专业题预测系列,将可能性较高的知识点进行专业透彻的解析,供考生有效备考。

  面试预测题一:银行资本的作用是什么?

  【专业解析】

  1. 满足银行正常经营对长期资金的需要。

  2. 吸收损失。

  3. 限制银行业务过度扩张和承担风险。

  4. 维持市场信心。

  5. 为银行管理尤其是风险管理提供最根本的驱动力。

  面试预测题二:授信原则包括哪些方面?

  【专业解析】

  1. 合法性原则。

  2. 诚实信用原则。

  3. 统一授信原则。

  4. 统一授权原则。

  面试预测题三:我国商业银行不正竞争行为具体表现有哪些?

  【专业解析】

  1. 利率方面的不正当竞争。

  表现为违反中央银行利率方面的有关规定,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如贴息、放松现金管理。

  2. 金融服务方面的不正当竞争。

  如封锁有关金融信息,不向其他贷款人提供借款人的相关情况,对其他金融机构采取压票、退票、压汇等方式,或无偿占用联行清算资金等。

  现实当中常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有有奖储蓄,储蓄赠送物品、现金等。

  面试预测题四:请根据法律规定分析同一财产上留置权与抵押权、质权实现的顺序。

  【专业解析】

  《担保法》司法解释第七十九条规定:“同一财产法定登记的抵押权与质权并存时,抵押权人优先于质权人受偿。”

  根据《物权法》第二百三十九条规定:同一动产上已设立抵押权或质权,该动产又被留置的,留置权人优先受偿。

  所以,三者实现的先后循序是:留置权、抵押权、质权。

  面试预测题五:可撤销合同的类型包括哪些?

  【专业解析】

  1. 因重大误解而订立的合同。

  2. 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3. 因欺诈而订立的合同。

  4. 因胁迫而订立的合同。

  5. 乘人之危的合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