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银监会面试专业题预测及解析(六)

2015-02-04 08:23: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加入国家公务员考试QQ群:81367137,获取第一手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2015年银监会面试专业题预测及解析(六)

  京佳教育 王冰

  结合2014年、2013年、2012年银监会面试真题的出题规律和考点分布情况,京佳教育特推出银监会面试专业题预测系列,将可能性较高的知识点进行专业透彻的解析,供考生有效备考。

  面试预测题一:经济结构对商业银行有什么影响?

  【专业解析】

  经济结构对商业银行既有直接影响,也有间接影响。

  从直接的角度来看,经济结构会直接影响社会经济主体对商业银行服务的需求,从而在程度上决定商业银行的经营特征。

  从间接的角度来看,经济结构会通过影响一国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增长质量和可持续性来影响商业银行。

  面试预测题二: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包括哪些?与传统业务相比有什么特点?

  【专业解析】

  中间业务包括:收取服务费或代客买卖差价的理财业务、咨询顾问、基金和债券的代理买卖、代客买卖资金产品、代理收费、托管、支付结算等业务。

  与传统业务相比,其特征为:

  1. 不运用或不直接运用银行的自有资金。

  2. 不承担或不直接承担市场风险。

  3. 以接受客户委托为前提,为客户办理业务。

  4. 以收取服务费(手续费、管理费等)、赚取差价的方式获得收益。

  5. 种类多、范围广,产生的收入在商业银行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日益上升。

  面试预测题三:银监会的监管目标是什么?

  【专业解析】

  第一,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保护广大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的利益。

  第二,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维护公众对银行业的信心。

  第三,通过相关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和相关的信息披露,增进公众对现代金融产品、服务的了解和相应风险的识别。

  第四,努力减少金融犯罪,维护金融稳定。

  面试预测题四:银监会的监管理念是什么?

  【专业解析】

  一是管法人,将银行机构作为一个法人整体进行监管;

  二是管风险,增强银行机构识别、监测和控制风险的能力;

  三是管内控,严格监管银行机构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培养银行防范风险的自律意识;

  四是透明度,通过真实披露信息,约束经营者的行为。

  面试预测题五:集团法人客户的信用风险特征是什么?

  【专业解析】

  1. 内部关联交易频繁。

  2. 连环担保十分普遍。

  3. 真实财务状况难以掌握。

  4. 系统性风险高。

  5. 风险识别和贷后管理难度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