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教会老年人用手机,该是谁的事

2021-06-15 11:14: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教会老年人用手机,该是谁的事

  【试题】

  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老年大学开设“智能手机使用”课程,专门教老年人用智能手机上网,老年人学会网上购物、生活缴费、出示健康码等,让老年人也能融入智能时代。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答题要点】

  1.总体评价。

  面对老龄化时代,有一群老人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成都高新区肖家河大学开设的课程,给老人带去了不一样的温暖,是值得推广点赞的。

  2.分析背景。

  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科技日新月异,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当人们热衷于手机支付、网上办理、滴滴打车、淘宝购物,享受着科技带来的方便快捷,但老年人不懂不知不会用,成为了他们的“障碍”,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却成了智能手机的“遗忘者”“边缘人”“落伍者”。

  3.分析影响

  (1)给老人带去便利,让他们了解手机操作使用,享受到手机世界里的无穷乐趣,更加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能感受智能时代手机所带来的各种便捷;

  (2)给社会带来引导,为社会组织树立了模范榜样作用,号召更多的组织承担起责任担当,加入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来。

  4.提出对策

  教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不仅需要老年大学的努力,更多依靠全社会多方合力,一起“动”起来。

  (1)社区组织应积极“助力”。通过组织培训班、挨家挨户上门、志愿者一对一讲解等方式,教会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

  (2)老人子女应主动“出力”。承担起教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义务和责任,在教学过程中需要耐心引导,进行示范实操,多解答疑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