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作为基层公务人员,应当如何修好自己的码头

2022-05-20 15:47: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14231公告|资格复审汇总|面试公告|体检考察|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作为基层公务人员,应当如何修好自己的码头

  面试题目预测

  要想有船来,就必须修好自己的码头,基层公务员要修好自己码头,以争取到达理想的彼岸。作为基层公务人员,谈谈如何修好自己的码头?

  参考答案

  (阐述)这句话虽然简短,却富有极大的感染力。它告诉我们只有一个“码头”具备了停泊“船只”的能力,才能赢得扬帆出航的机会。就如同我们的人生一样,只有我们自己有坚实的基础,才有可能迎来更多的机会!正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

  (分析)在基层工作中,想要搭建好属于自己的“码头”我认为应当做好以下三点:

  第一,需要有清晰规划。一个码头怎么才最稳固,怎么才能有最大的船舶容纳量,都需要在搭建之前有清晰的方案,才能开展搭建工作。所以,我们在基层工作中,也要做好规划,才能有的放矢。一方面,树立自己追求的目标。在群众工作中,要找到自己为民服务的支点。特别是在乡村建设这样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干部应该思考,当地需究竟要有一个怎样的宏观目标,本地经济该发展什么,怎么发展,并结合本地特色引入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做好阶段规划。以目前的实际情况为基础,设立不同阶段的不同目标,按照计划要求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通过阶段性的成果激励自己实现最终的目标。

  第二,需要敢于付诸实践。实干才会收获实效,才能真正夯实基础,获得更好地机遇。一方面,要融入群众,落实目标规划。深入群众当中,了解群众意愿,发挥群众力量,与群众站在同一战线,共同参与建设美丽乡村。在实践推进中,落实政策红利,实现目标。另一方面,要不断尝试。要敢于在工作中挑战不同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方法,紧紧围绕本地实际,在“试错”的实践过程中,找到最佳方案,真正推进基层建设发展。

  第三,需要持续能力。在基层工作中,面临的挑战通常都是未知的,需要我们具备与时俱进的综合能力,才能应付可能的挑战。一方面,努力学习先进经验。通过参观考察优秀基层组织、学习优秀基层干部的工作方法、积极参与研究讨论等方式,不断优化自己处理事务的能力,决断力。另一方面,时刻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度。在有新政策、新措施、新渠道的时候,通过自己对本地发展需求的掌握,结合新趋势及时调整规划,保持适应新事物的能力。

【事业单位面试直播课】10天

【省考笔试必刷40套卷】

限时9.9!!!

名额有限,预购从速

扫码回复【咨询课程】即可购买,也可咨询更多相关课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