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指导4:全面分析原因展现完美应变能力

2019-08-23 09:40: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指导4:全面分析原因展现完美应变能力

  梳理历年真题可知,延安事业单位面试中,侧重对应变协调能力进行了考察,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个答题技巧,就是主客观原因分析法。

  这个技巧可以我们把问题分析得更透彻,采取的应变措施也能得更周全。

  【概念理解】

  1.客观原因是客观存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由相关人决定的因素。比如你的工作没有完成,是因为别人不配合或者电脑坏了或者你的能力根本不能胜任等。

  2.主观原因是人为因素,如疏忽大意、思想上不重视、故意为之等。

  【比例协调】

  我们在对问题进行原因分析的时候,要先分析客观原因,后分析主观原因,这是我们看问题客观、积极的体现,同时,客观原因多分析,主观原因少分析,一般为3:1。这样看世界的人,心态才够阳光,心胸才够宽广。

  【真题示例】

  小组组员存在不遵守规章制度、在工作时间处理私事等问题,你作为组长会怎么做?(2018年3月18日下午陕西省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第二题)

  【思维导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