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指导3:化解人际矛盾必须会用同理心

2019-08-18 14:59: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指导3:化解人际矛盾必须会用同理心

  延安事业单位的一大核心题型就是人际沟通协调类的试题,这类试题中总是包含着一个或多个人际矛盾,如何有效化解人际矛盾呢?

  善用同理心是个关键。

  【概念解释】

  同理心(Empathy),亦译为“设身处地理解”、“感情移入”、“神入”、“共感”、“共情”。泛指心理换位、将心比心。亦即设身处地地对他人的情绪和情感的认知性的觉知、把握与理解。

  【真题演练·极简导图】

  你们单位最近事情没有那么忙,外省想调你们单位的人,让单位两个人进行工作上的辅助帮忙。然而大家都抱着一个消极的态度,这时候你该怎么办?你怎么劝解大家?请现场模拟。(2018年3月18日上午陕西省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第三题)

  【同理心运用四大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