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上海白领体检异常率99%

2021-06-15 11:27: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上海白领体检异常率99%

  【热点背景】

  最近几天,一份此前由上海外服联同《大众医学》杂志发布的《2019上海白领健康指数报告》,在网上引发了广泛关注。报告中的某些数据,地戳中了广大职场人士心中的焦虑。在微博热搜榜上,#上海白领体检异常率99%#赫然在列。

  报告显示:从2013年开始到2018年,上海白领的体检异常率从94.60%上升到了98.75%。一方面,即便是在2013年,这个指标便已经明显高于社会预期,另一方面,能在体检中取得“无异常”结果的上海白领堪称凤毛麟角。

  【预测题目】

  调查报告显示,从2013年开始到2018年,上海白领的体检异常率从94.60%上升到了98.75%。特别是能在体检中取得“无异常”结果的上海白领堪称凤毛麟角。对此,你怎么看?

  【京佳解析】

  1.概括现象,表达态度。

  上海白领体检中,无异常者如此之少不免让我们对于当代白领的健康情况十分担忧,改变当代亚健康甚至不健康的身体情况势在必行,背后的职场压力无疑也必须有所改变。

  2.分析现象的背景。

  (1)上海公共服务水平高。上海是我国的经济中心,社会福利与公共服务水平都是位居全国前列的,但白领却面临着如此严峻的健康问题。

  (2)体力劳动者现状。相比于白领的工作,这些体力劳动者所面临的身体威胁更加多种多样,更是要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

  (3)年轻人的健康观念。有些年轻人“以命换钱”甚至“花钱买心安”以健康为代价辛苦工作,或是办了健身卡却“云健身”,更有打把的年轻人“敷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深的夜”。

  3.分析产生现象的原因。

  (1)工作、家庭生活压力过大。长期的加班以及过度饱和的工作任务,甚至家庭负担,导致年轻人进食不规律、睡眠不足、情绪焦躁甚至严重的脱发、抑郁等。

  (2)未定时关注自己健康情况。年轻人相对于中老年人仗着自己的身体条件,并没有良好的意识,其实身体情况可能已经亚健康。

  (3)企业对员工关注不足。很多企业过分追求暴利,甚至对于员工过分压榨,并没有足够的人性关怀,更有甚者“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等等非常不人性化的用人理念。

  4.提出解决对策。

  (1)多关注自身健康情况。尽可能减少加班,保持好心情调整情绪、适当解压放松心情,规律生活定期运动,并且定期体检多关注自身身体情况。

  (2)企业加大对员工健康情况的关注。一方面尽可能保证员工的病休权利,提供完备的健康支持,另一方面合理分配工作任务,避免过度消耗员工身体。

  (3)社会引导健康的生活理念。政府增强对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强对于企业的宣传监管。社会应有积极健康的舆论导向,推崇高效、劳逸结合的健康工作方式。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