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网络文学中的“流量作品”

2020-02-04 16:34: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网络文学中的“流量作品”

  【模拟试题】

  当前社会中,网络文学迅速发展,许多网络作家追求“流量作品”,粗制滥造,甚至文化造假,歪曲历史。对此,你怎么看。

  【京佳参考解析】

  一、表态。当前网络文学百花齐放,斗罗大陆,大主宰,包括许多都市言情架空历史等小说深受群众欢迎但是其繁荣背后有隐忧,大而不精,大而不强是网络文学的致命短板,亟需解决以保证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二、危害。一方面网络文学作品质量不高,粗制滥造,难以成为经典更好的流传;另一方面出现传递不真实文化信息,容易形成误导;更为严重的是出现歪曲历史的情况,这种行为是对历史文化、革命精神的不尊重,网络文学受众大多为青年人小孩子,错误的历史知识必然会让他们树立错误的历史观,出现数典忘祖的情况,直接威胁到中华文化的传承。

  三、原因。首先网络文学准入门槛比较低,人人都可以成为作家,良莠不齐的文学作家必然导致作品参差不齐;其次网络文学受到媒体及资本的造势,只为金钱利益创作,所以创作过程一味求快求多求新,没有缜密的思考;再有网络文学受众对网络作品要求不高,阅读不为积累知识只是为了放松消磨时间,所以对质量没有太高要求,导致网络小说发展缺乏动力;最后文学作家及文学作品数量多,使网络文学作品监管难度比较大。

  四、对策。首先成立网络文化作家协会,形成行业内统一标准,保证网络小说作者有组织有规范有纪律,更好进行创作;其次建立完善网络文学监管体系,联合网络平台、广电、网监等部门成立监管部门对网络小说内容进行审查,发现上述问题直接下架处理,对作家进行警告,多次警告未整改直接拉进黑名单,对网络作家群体形成震慑;最后读者也要自己的阅读品味,多花时间阅读经典文学名著,不要在快餐文学上浪费大量时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