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专项练习四

2018-08-30 14:02: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2013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专项练习四

  1. ()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体系的核心。

  A. 爱岗敬业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D. 为人民服务

  2.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问题B.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C.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D.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3. 从事职业的人们适应各种职业特征和要求而产生的是()。

  A. 社会公德B. 社会规范C. 做人原则D. 职业道德

  4. 职业理想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职业活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表现,是形成()的基础。

  A. 职业义务B. 职业纪律C. 职业态度D. 职业荣誉

  5. 低碳经济理念是在()的背景下产生的。

  A. 经济危机B. 气候变化C. 全球合作D. 知识经济

  6. 1856年,法国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现代天气服务系统,开展天气预报服务,天气预报的产生是源于()。

  A好奇B生产C生活D战争

  7.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

  A《生存的蓝图》B《增长的根据》C《寂静的春天》D《只有一个地球》

  8.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谁提出来的?()

  A. 孙中山 B. 华盛顿 C. 林肯 D. 肯尼迪

  9. 列宁称哪部书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A. 《母亲》 B.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C. 《海燕》 D. 《战争与和平》

  10.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当时中央人民政府是指整个中央一级的国家机关,而现在我国的“中央人民政府”是指()。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C. 国务院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参考答案及解析】

  1. D[解析]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的核心,也是贯穿于全社会共同职业规范中的基本精神。故本题选择D。

  2. B[解析] 根据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和目标,精神文明建设包括思想道德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建设两个方面。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是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思想道德建设决定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

  3. D[解析] 职业道德是指与各行各业中的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的,即在的社会经济活动中,从事各种不同职业的人们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故本题选择D。

  4. C[解析] 职业理想是人们对职业活动和职业成就的超前反映,是与人的价值观、职业期待、职业目标密切相关的,与世界观、人生观密切相关,即个人渴望达到的职业境界。职业理想是形成职业态度的基础,是实现职业目标的精神动力。故本题选择C。

  5. B[解析] 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导下,通过多种手段,尽可能减少煤炭、石油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它主要是为了应对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等而导致的全球气候变化。所以低碳经济理念是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产生的。

  6. D[解析] 天气预报最早来源于19世纪的一场海战。1854年11月14日,英国和法国正在与沙皇俄国作战。英法联军的舰队正在黑海上向俄军进攻时,突然出现了暴风雨。顷刻间,英法舰队被狂风恶浪毁于一旦。英法联军因此损失惨重,他们为了记住这次教训,将这场大风暴起名为“布雷克威夫”,意为“毁灭的冲击波”。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下令巴黎天文台调查此事。天文学家勒威耶搜集了有关气象资料,发现罪魁祸首是一个低气压。他弄清前因后果,并呈报给国王,阐明是由于低气压最早在欧洲西部大洋活动,随后转移到东南方向,行至黑海时,酿成这次灾难。后来,勒威耶提议建一个气象观测网,将可能发生的天气情况通知前线,起到预报天气的作用,这便是最早的天气预报。不久以后,法国和英国正式开始天气预报工作,并很快推广到全世界。

  7. C[解析] 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人口、资源、环境的压力与日俱增,它们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1962年由卡尔逊发表的《寂静的春天》,为人类的前途描绘出一幅黯淡的图景。20世纪70年代,人们已经总结出人类未来将面临的“五大危机”,诸如人口、粮食、能源、资源、环境等的负面效应。当时反映此主题的著作主要有英国生态学家戈德斯密斯的《生存的蓝图》,罗马俱乐部的《增长的极限》、《人类处于转折点》,联合国斯德哥尔摩大会的《只有一个地球》等。

  8. C[解析]林肯于1863年11月19日在葛底斯堡国家公墓落成典礼上发表演说时,提出了“民有、民治、民享”的思想。

  9. A[解析]《母亲》是高尔基的代表作,描述了俄国十月革命前工人运动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觉醒过程,被列宁誉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10. C[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C。

  推荐阅读:

  2013陕西省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信合招聘考试专题

  2013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政法干警考试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