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练习题(六)

2018-09-07 11:43: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318428289,获取第一手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

2015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练习题(六)

  1. 社会工作者小张为10名有逃学行为的青少年开展小组活动。小张与组员一起分析逃学的原因,其中组员小王发言时思想比较混乱,小张在小王发言后说:“小王,你刚才讲了家里的基本情况和对老师的看法,下面我们可以深入讨论一下你不想上学的原因吗?”在上述过程中,小张运用了( )的技巧。

  A.提供信息

  B.自我表露

  C.及时小结

  D.归纳总结

  2.某机构对某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机构进行评估,评估组对服务过程的每个步骤每个阶段分别作出评估关心工作中的各个步骤和程序怎样促成了最终的介入结果,这种评估是( )。

  A.过程评估

  B.结果评估

  C.全面评估

  D.考核评估

  3.( )是指在社区内开展的以社区居民福利、促进社区和社会协调发展的社会服务和社会管理活动。

  A.小组工作

  B.社区工作

  C.个案工作

  D.社会工作研究

  4.社区是指聚居在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 )。

  A.社会组织

  B.利益集团

  C.社会生活共同体

  D.社会团体

  5.以下不属于社区发展重要原则的是( )。

  A.由下而上的发展过程

  B.解决问题的原则

  C.教育方法的原则

  D.全体参与原则

[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对组员发言中可能是散乱表达的信息,社会工作者要及时地小结,如通过若干要点的归纳,简明扼要地复述组员发言中的主要观点和重要信息,使其更具有条理性和逻辑性。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A。解析:过程评估是整个介入过程的监测,包括社会工作介入进行中的评估,它对工作过程的每一步骤,每一个阶段分别作出评估,关心的重点是工作中的各种步骤和程序怎样促成了最终的介入结果,方法是了解和描述介入活动的内容,回答服务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发生。结果评估是在工作过程的最终阶段进行的评估,包括目标结果和理想结果两个部分。目标是指介入要努力达到的方向;结果评估是检视计划介入的理想结果以及这些结果实现的程度及其影响。相对而言,目标是比较概括的,而结果则是具体并可以度量的。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B。解析:广义上的社区工作,指在社区内开展的,以社区福利、促进社区和社区协调发展的社会服务或社会管理。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C。解析:社区就是这样一个“聚居在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故本题答案选C。

  5.【答案】C。解析:我国社区发展的原则包括:民主过程的原则、全体参与的原则、广泛合作的原则、自下而上的发展过程、解决问题的原则、协调发展原则。故本题答案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