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专项练习三

2018-08-30 13:58: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2013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专项练习三

  1. 对“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理解正确的是()。

  A. 体现了事物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这是一种科学的人生观

  C. 违背了事物普遍联系和发展的客观规律

  D. 这是唯心主义的

  2. 以下哪一哲学范畴描述的是“包含在事物中并预示事物发展前途的种种趋势”?()

  A. 原因B. 结果C. 可能D. 现实

  3.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主要体现了()。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4. 国家机关领导干部的职业活动总是与权力相伴,要正确行使权力要求做人要“干净”。在这里,所谓“干净”指的是()。

  A. 勤政为民B. 省察克制C. 公正廉洁D. 实事求是

  5. 公文的各种作用是通过公文这个()中的内容来实现的。

  A. 载体B. 规范C. 记载D. 纽带

  6. 下面的批复开头最不恰当的是()。

  A. 你单位×年×月×日《关于××问题的请示》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B. 你单位《关于××问题的请示》(×发〔2002〕×号)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C. 你单位《关于××问题的请示》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D. 你单位的请示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7. 赔偿损失是因当事人造成()负赔偿责任。

  A. 财产损失B. 人身伤害

  C. 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D. 精神伤害

  8. 我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指出,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是密切海内外同胞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这表明人民政协是()。

  A. 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政党B. 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以团结和发展为主题D. 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机关

  9. 某省工商局与税局联合对某公司作出处罚,吊销其营业执照,罚款100万元。该公司提起复议,复议机关是()。

  A. 国家工商总局B. 国家税务总局

  C. 国务院D. 省人民政府

  10.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

  A. 生动多样的标题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D. 陈述详细的主体

  【参考答案及解析】

  1. C[解析]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这两句诗反映了一种得过且过的人生态度。这种人生态度只看到现在,没有看到未来,否认了事物是不断发展的客观规律,割裂了现在与未来的联系。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2. C[解析] 原因与结果,是人类的一切认识和实践活动中首先遇到的一对概念,它们揭示客观世界中普遍联系着的事物之间先后相继、彼此制约的关系。可能性和现实性是揭示事物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相互关系的概念。可能是客观事物内部包含着的种种发展趋势,现实是可能的现实,是相互联系变化发展着的各种客观实在的事物和现象的总和。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3. C[解析] 清理各种不合理的法律、法规,维护民工的权益,主要体现了公民在法律面前应当一律平等的原则。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4. C[解析] 本题考查国家机关领导干部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即勤政为民、公正廉洁、实事求是。题目中的“干净”是指公正廉洁。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5. A[解析] 公文处理工作的作用与公文的作用是有区别的。公文的领导指导作用、行为规范作用、信息传递作用、公务联系作用和凭据记载作用等是通过公文这个载体中的内容来实现的。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6. D[解析] 批复开头要点出批复对象,要写明是对于何时、何号、关于何事的请示的答复,有时时间和文号可省略。D项没有写明是关于何事,故不符合批复的要求。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7. A[解析] 赔偿损失,是指合同当事人由于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财产上的损失时,由违约方以其财产赔偿对方所蒙受的财产损失的一种违约责任形式。故本题选择A。

  8. B[解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选项A,中国共产党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政党。选项C,以团结和发展为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核心。选项D,人民政协不是国家机关。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B。

  9. D[解析]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第15条第4款规定,对两个或者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以共同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共同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故本题选择D。

  10. B[解析] 深入细致、客观公正的调查是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所以写调查报告之前要做好调查工作。

  推荐阅读:

  2013陕西省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信合招聘考试专题

  2013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政法干警考试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