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专项练习五

2018-08-30 14:02: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2013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专项练习五

  1. 据心理 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D 外因在条件下决定内因

  2.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入0.5元,这一做法表明()。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D. 商品的储存成本了商品价值

  3. 上级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该如何处理?()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4.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

  A. 民事诉讼法B. 刑事诉讼法C. 行政诉讼法D. 民法通则

  5.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的规定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6. 下列关于诚实守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诚实守信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障碍

  B. 诚实守信是建立市场经济秩序的基石

  C. 是否诚实守信要视具体对象而定

  D. 诚实守信是当前道德建设的核心

  7.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

  A. 行政主体不合法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D. 违反法定程序

  8. 关于业主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中的业主共有,表述不正确的是()。

  A.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B. 建筑区划内的道路,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属于业主共有

  C. 建筑区划内的绿地,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属于业主共有

  D. 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属于业主共有

  9.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10. 政府所属事业单位进行公开招聘工作的主管机关是政府()部门。

  A. 人事行政B. 财务C. 纪检监察D. 职工代表

  【参考答案及解析】

  1. C[解析] 根据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内外因关系:内因起决定作用,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内因决定外因。由题干最后说“孩子们并非天生喜欢这些东西”可知,外因是引起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C。

  2. A[解析] 从题干中的“反季销售”“梨农增收”“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入0.5元”可知,鸭农增收的主要原因是反季销售,这是由于供求关系的影响,所以A项说法正确;商品的价值是由生产商品所需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C、D项说法错误;B项,由题干中的“鸭梨”扩展到所有“农产品”,说法过于,排除。

  3. A[解析] 《民族区域自治法》第20条规定:“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变通执行或者停止执行;该上级国家机关应当在收到报告之日起六十日内给予答复。”

  4. C[解析] 行政案件适用行政诉讼法。

  5. B[解析]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纳税主体包括两类: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其中,纳税人是指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作为纳税主体,纳税人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一个经济单位或个人是否成为纳税人,由税法的规定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并且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B。

  6. B[解析] 略

  7. D[解析] 实质性行政违法,又称实体上的行政违法,是指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行为在内容上违反了行政法律实质性要件,主要表现为:(1)行政主体不合法;(2)行为超出了行为主体的法定权限;(3)意思表示不真实;(4)行为的内容同行政法律规范所规定的目的、原则和规则相悖。选项A、B、C的表现都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而选项D不属于。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D。

  8. D[解析] 根据《物权法》第六章第七十三、七十四条之相关规定,选项A、B、C的表述均正确。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属于业主共有。选项D的说法过于,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D。

  9. A[解析] 对一些比较小的机关或基层单位来说,由于它们内部的组织机构比较简单,工作人员也不多,而且办公地点也比较集中,每年形成的文件数量也不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集中式,即由机关的办公室或者秘书室来负责集中整理的工作。

  10. A[解析]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是政府所属事业单位进行公开招聘工作的主管机关。

  推荐阅读:

  2013陕西省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信合招聘考试专题

  2013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政法干警考试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