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8日)

2017-03-12 17:57: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8日)

  1.( )是最自觉、清醒的论证了直接经验在个人成长中的意义,并将儿童个体的直接经验加以规范和具体化为课程并且付诸实践的教育家。

  A泰勒 B桑代克 C斯金纳 D杜威

  2.最早把评价引入课程编制过程之中的是( )

  A泰勒 B罗杰斯 C布卢姆 D布鲁纳

  3.被称为“教育评价之父”的教育家是( )

  A杜威 B斯塔弗尔比姆 C泰勒 D裴斯泰洛奇

  4. “矮子里找高个”“水涨船高”是一种

  A相对评价 B评价 C定性评价 D定量评价

  5.鲁宾斯坦曾经说过:“思维通常总是开始于疑问或者问题,开始于惊奇或者疑问,开始于矛盾。”基于这一观点,教学应遵循( )

  A.启发性原则 B.教育性原则

  C.目标性原则 D.直观性原则

  答案及解析:

  1.选D。【解析】杜威的经验主义课程论认为课程应以儿童的活动为中心。

  2.选A。【解析】泰勒的课程目标模式最早将评价引入课程编制过程。

  3.选C。【解析】泰勒的课程目标模式最早将评价引入课程编制过程,被称为教育评价之父。

  4.选A。【解析】相对评价是在被评价对象的群体中建立基准(通常均以该群体的平均水平作为这一基准),然后把该群体中的各个对象逐一与基准进行比较,以判断该群体中每一成员的相对优势。

  5.选A。【解析】启发性原则是指在教学中教师要承认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注意调动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积极探索,生动活泼地学习,自觉地掌握科学知识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