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9日)

2017-03-12 17:57: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9日)

  1.首次提出教学具有教育性的教育家是( )。

  A.杜威 B.夸美纽斯 C.孔子 D.赫尔巴特

  2.教师按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是( )

  A. 谈话法 B.讨论法 C.讲授法 D.练习法

  3.在教学中,通过学生观察所学事物或教师语言的形象描述,引导学生形成所学事物、过程的清晰表象,丰富他们的感性认识,从而使他们能够正确理解书本知识和发展认识能力的原则是( )

  A直观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循序渐进原则 D巩固性原则

  4.教师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差别教学,体现了教学的( )

  A直观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循序渐进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5.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反映了( )教学原则

  A系统性 B启发性 C思想性 D巩固性

  答案及解析:

  1.选D。【解析】略。

  2.选A。【解析】谈话法也叫问答法,它是教师按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

  3.选A。【解析】直观性原则是指在教学中引导学生直接感知事物、模型或通过教师用形象语言描绘教学对象,使学生获得丰富的感性认识。

  4.选D。【解析】因材施教原则是指教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的发展。

  5.选D。【解析】巩固性原则是指教学要引导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地掌握知识和技能,长久地保持在记忆中,能根据需要迅速再现出来,以利知识技能的运用。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