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27日)

2017-05-01 18:24: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27日)

  1.社会主义教育目的的根本标志和总要求是( )

  A 培养爱国主义者 B 培养高科技人才

  C 培养劳动者 D 培养有知识的人

  2.影响受教者的数量和教育质量的因素是( )

  A 政治经济制度 B 科学技术 C 生产力 D 文化

  3.布鲁纳认为,无论我们选择何种学科,都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依次而建立的课程理论是( )

  A 百科全书式课程理论 B 综合课程理论

  C 实用主义课程理论 D 结构主义课程理论

  4.柏克赫斯特创立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班级授课 B设计教学法 C道尔顿制 D分组教学

  5.马克思主义教育学在教育起源问题上坚持( )

  A 劳动起源论 B 生物起源论 C 心理起源论 D 生物进化论

  答案及解析:

  1.选C。【解析】《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中的教育方针(1999),《决定》对我国的教育方针做了新的表述:“实施素质教育,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本题答案选C。

  2.选C。【解析】教育的发展需要的人力、物力等物质条件作保证。生产力的发展为教育提供了物质条件,并要求教育有相应的发展,为物质生产提供所需的人才。生产力影响受教者的数量和教育质量。因此,本题答案选C。

  3.选D。【解析】结构主义课程论是以结构主义心理学为基础的课程理论,是自本世纪中叶直至今天仍然具有广泛而深刻影响的课程理论。其代表人物是美国教育家布鲁纳。因此,本题选D。

  4.选C。【解析】道尔顿制是由美国道尔顿城的教育家帕克赫斯特提出并试行的。这是一种典型的自学辅导式的教学组织形式。因此,本题答案选C。

  5.选A。【解析】劳动起源说的直接理论依据和方法论基础是恩格斯的著作《劳动在从猿到人的转变过程中的作用》。劳动起源论者认为教育起源于劳动,起源于劳动过程中社会生产需要和人的发展需要的辩证统一。因此,本题选A。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