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26日)

2017-05-01 18:23: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26日)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工资水平应当( )当地公务员的平均水平。

  A 相当于 B 不低于或高于 C 略高于 D 略低于

  2.《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实施义务教育,不收( )

  A 学费 B 杂费 C 学费、杂费 D 学费、杂费、住宿费

  3.“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士族”反映了哪个时代的等级制度( )

  A 隋唐时期 B 魏晋南北朝时期 C 秦汉时期 D 明清时期

  4.古希腊提出“助产术”的著名思想家是( )

  A 柏拉图 B 亚里士多德 C 苏格拉底 D 昆体良

  5.教学活动的本质是( )

  A 认识活动 B 实践活动 C 交往活动 D 课堂活动

  答案及解析:

  1.选B。【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建立正常晋级增薪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因此,本题答案选B。

  2.选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因此,答案选C。

  3.选B。【解析】魏晋南北朝时期氏族大夫控制着政治权利,十分重视门第、出身,造成了“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士族”的社会现象。因此,本题答案选B。

  4.选C。【解析】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苏格拉底形成了以问答、诘难、诱导为特征的谈话式教育方法,后人称之为“苏格拉底教学法”。由于苏格拉底曾把教师比喻为“知识的产婆”,因此又有人将这种方法称为“产婆术”或“助产术”。因此,答案选C。

  5.选A。【解析】由于认识的间接性、教育性、有领导性和交往性,教学活动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因此,本题答案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