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一)

2016-03-28 10:41: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一)

  【单选题】

  1.尊重信任学生是教师的(  )。

  A.知识素养之一

  B.能力素养之一

  C.思想品德素养之一

  D.基本任务之一

  【答案】C。解析:尊重信任学生是教师的思想品德素养之一,这样学生与教师的关系才能和谐。

  2.下列关于师幼关系的发展顺序正确的是(  )。

  A.接近、亲近、共鸣、信赖

  B.接近、亲近、信赖、共鸣

  C.亲近、接近、共鸣、信赖

  D.亲近、接近、信赖、共鸣

  【答案】A。解析:师幼关系的发展顺序依次是接近、亲近、共鸣、信赖。

  3.“皮格马利翁效应”给教师的启示是(  )。

  A.教师要善于了解学生

  B.教师要善于赞赏学生

  C.教师要有很高的知识水平

  D.教师要有自信心

  【答案】B。解析:皮格马利翁效应暗示在本质上,是人的情感和观念,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别人下意识的影响。人们会不自觉地接受自己喜欢、钦佩、信任和崇拜的人的影响和暗示。而这种暗示,正是让你梦想成真的基石之一,因此教师应善于赞赏学生。

  4.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教师第一要做到(  )。

  A.勤学

  B.慎独

  C.内省

  D.自律

  【答案】A。解析:教师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途径和方法概括起来有:勤学、慎独、内省、兼听、自律。作为人民教师,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第一要勤学,不但要学政治、文化,而且要学教育学、心理学、法律,要不断用学习来充实自己,以适应新形势教育的需要。

  5.古人把教师的职责归结为“传道”“授业”“解惑”,其实质是(  )。

  A.传承和弘扬

  B.改革和发展

  C.教书和育人

  D.实践和创新

  【答案】C。解析: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师要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意实施素质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