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二)

2016-03-28 10:42: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二)

  6.转变后进生应注意不能(  )。

  A.树立一分为二的观点

  B.分析后进生的形成原因

  C.对后进生要满怀期望并给予更多的关爱

  D.建议后进生转学以改变教育环境

  【答案】D。解析:转变后进生,A、B、C项的方式都比较合适,只有D项不合适。

  7.孔夫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止”,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为(  )。

  A.走路身体要端正

  B.对学生下命令要正确

  C.自己做好了,不要教育学生,学生自然会学好

  D.教师自己以身作则,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答案】D。解析:孔子这句话强调教师要以身作则。

  8.从培养人和社会择师的要求来说,(  )是社会对教师职业所赋予的特殊要求。

  A.渊博知识

  B.高超技艺

  C.为人师表

  D.坚定信念

  【答案】C。解析:教师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古今中外的优秀教育家,都倡导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自己模范的品行来教育和影响学生。为人师表是社会对教师职业所赋予的特殊要求。

  9.教师的基本职责是(  )。

  A.教书育人

  B.热爱科学

  C.诲人不倦

  D.以身作则

  【答案】A。解析: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职责。教师必须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0.教师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是(  )。

  A.理论学习

  B.职业实践

  C.参考他人经验

  D.同事沟通

  【答案】B。解析: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可以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参考他人经验、同事沟通等多种途径实现,但是最根本的途径就是职业实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