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咸阳招教考试:小学教育综合单选题(一)

2015-11-25 10:19: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460089515,微信号:snjszpks

2015咸阳招教考试:小学教育综合单选题(一)

  1. 在创造性思维中( )起着核心作用。

  A. 形象思维 B. 抽象思维

  C. 集中思维 D. 发散思维

  2. “关注个体差异”就是根据学生实际存在的兴趣爱好和能力差异( )。

  A. 由学生自己决定如何学习

  B. 将学生按优中差教学

  C. 满足不同学生的需要

  D. 培养单科独进的尖子生

  3. 在人文教育与科学教育的关系问题上,应坚持的是:( )。

  A. 坚持人文教育为主

  B. 坚持科学教育为主

  C. 坚持人文教育与科学教育的携手并进

  D. 要看情况而定

  4. 人们对自己能否成功地从事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称为:( )。

  A. 自我期待感 B. 自我归因感 C. 自我预期感 D. 自我效能感

  5. 实质教育论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是:( )。

  A. 发展智力 B. 培养思想道德 C. 传授知识 D. 发展个性

  6. 道德教育最终应落实于:( )。

  A. 道德认知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7. 对对象的指向和集中是:( )。

  A. 感觉 B. 注意 C. 记忆 D. 思维

  8. 教育法规的要素有法定条件、行为准则和( )三个要素。

  A. 法律要件 B. 法律法律 C. 法律后果 D. 法律行为

  9. 主张教师不再向学生传授系统知识,而是辅导学生自觉和独立作业的教学是:( )。

  A. 复式教育 B. 分组教学 C. 道尔顿教育 D. 个别教学

  10. 下列不属于教育心理学对教育实践作用的一项是:( )。

  A. 描述 B. 鉴测 C. 解释 D. 预测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 D 本题考查发散思维。发散思维又称多向思维、辐射思维,就是沿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多方面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的思维方式。发散思维最集中的体现了创造性思维的本质和特征,是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故选D。

  2. C 本题考查“关注个体差异”的含义。教师应尊重学生的人格,关注个体差异,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促进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主动地、富有个性地学习。故选C。

  3. C 本题考查人文教育与科学教育的关系。人文教育与科学教育对个体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影响,应该共同发展。故选C。

  4. D 本题考查自我效能感的含义。自我效能感是指人们对自己能否成功地从事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故选D。

  5. C 本题考查实质教育论的观点。实质教育论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在于传授给学生对生活有用的知识,至于学生的智力则无需进行特别的培养和训练。故选C。

  6. D 略。

  7. B 本题考查注意的概念。注意是一种心理状态,是指心理活动对对象的指向和集中。故选B。

  8. C 本题考查教育法规的三个要素。法定条件、行为准则和法律后果这三个要素是法律规范的三个组成要素,它们密切联系,缺一不可,否则就起不到法律规范的作用。故选C。

  9. C 本题考查道尔顿制。道尔顿制是由美国教育家柏克赫斯特创建的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运用这种方法,教师不再讲授,只为学生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完成作业后,向老师汇报学习情况和接受考查。故选C。

  10. B 本题考查教育心理学对教育实践的作用。教育心理学对教育实践具有描述、解释、预测和控制的作用。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