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三)

2016-03-28 10:45: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三)

  1.教师职业道德在全社会道德体系中处于(  )和主干地位。

  A.重要

  B.首要

  C.核心

  D.完全

  2.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着以教谋私,热衷于“有偿家教”现象,这实际上违背了(  )。

  A.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

  C.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

  D.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3.在履行教育教学义务的活动中,教师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最主要、最基本的是要坚持(  )。

  A.团结协作

  B.教书育人

  C.严谨治学

  D.爱岗敬业

  4.第斯多惠曾说:“教师本人是学校重要的师表,是最直观的,最有效益的模范,是学生最活生生的榜样。”这说明教师劳动具有(  )

  A.创造性

  B.示范性

  C.长期性

  D.复杂性

  5.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一般应连续(  )以上。

  A.1学期

  B.1学年

  C.2学年

  D.3学年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教师的职业道德。教师职业道德在全社会道德体系中处于核心和主干地位。

  2.【答案】D。

  3.【答案】B。解析:教书育人是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中最主要,最基本的。

  4.【答案】B。解析:示范性是指教师的言行举止都会成为学生仿效的对象,教师的人品、才能、治学态度都可能成为学生学习的楷模,这是教师劳动特点之一。

  5.【答案】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