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十一)

2016-04-05 09:48: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十一)

  1.教师教育机构应承担班主任培训任务,(  )专业学位教育中应设立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培养方向。

  A.教育学硕士

  B.教育硕士

  C.教育心理学硕士

  D.教育管理硕士

  2.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  )。

  A.热爱教育事业

  B.热爱幼儿

  C.遵纪守法

  D.为人师表

  3.“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告诉教师,对待同事和学生要做到(  )。

  A.相互尊重与体谅

  B.相互竞争与合作

  C.相互交流与沟通

  D.相互团结与友爱

  4.在学校,教师之间要善于(  )。

  A.团结合作,一致对外

  B.相互借鉴,共同

  C.各自为政,独立思考

  D.相互监督,勇于竞争

  5. (  )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迫切要求。

  A.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

  B.加强和改进法制建设

  C.推进法制化

  D.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B。解析: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十八条规定:“教师教育机构应承担班主任培训任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应设立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培养方向。”

  2.【答案】B。解析:对于所有的教师来说,其职业道德的核心都是关爱学生,幼儿教师作为教师,其职业道德的核心也应该是对自己的学生,即幼儿的热爱。

  3.【答案】A。解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的意思是仁德的人,自己想站得住首先使别人也能站得住,自己做到通达事理首先要使别人也通达事理。这句话强调了人与人交流的过程中要相互尊重,相互体谅。

  4.【答案】B。解析:同事之间要团结合作,互相,达到共同。

  5.【答案】A。解析: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迫切要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大中小学德育工作状况和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