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0)

2019-11-21 11:09: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0)  

  1.世界上第一本以“教育心理学”命名的书是1977年( )出版的《教育心理学》。

  A.乌申斯基 B.桑代克 C.卡普捷列夫 D.廖世承

  2.( )是教学内容的裁体,是教学内容的表现形式,是师生之间传递信息的工具。

  A.教学内容 B.教学媒体 C.教学环境 D.教学过程

  3.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是( )

  A.学生心理 B.教师心理 C.教学心理 D.学习心理

  4.具体运算阶段的儿童,其年龄跨度是( )

  A.0-2岁 B.2-7岁 C.7-11、12岁 D.11、12岁以后

  5.自我意识最原始的形象是( )

  A.生理自我 B.社会自我 C.心理自我 D.自尊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1877年,俄国教育家和心理学家卡普捷列夫出版了《教育心理学》,这是最早正式以教育心理学命名的著作。

  2.B【解析】教学媒体是教学内容的载体,是教学内容的表现形式,是师生之间传递信息的工具,如实物、文字、口头语言、图表、图像、录音、录像等。教学媒体往往要借助的物质手段实现,如书本、板书、投影仪、计算机等。

  3.D【解析】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如何学,如何教以及学与教之间的相互作用。具体来说,教育心理学旨在理解学生的学习心理(教育心理学的核心),以及根据学习心理规律创设有效教学情境从而促进学生的学习。

  4.C【解析】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具体运算阶段的年龄跨度是7-11、12岁。

  5.A【解析】个体自我意识的发展经历了从生理自我到社会自我,再到心理自我的过程。生理自我是个体对自己的生理属性的意识,包括占有感、支配感、爱护感和认同感等。生理自我是自我意识最原始的形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