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判断推理:巧解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三段论“前提型”

2020-07-16 14:15: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判断推理:巧解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三段论“前提型”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判断推理考试中,很多题型都会有所涉及三段论,而很多考生对三段论并不是很了解,碰到相关题目就不知该如何下手了。今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三段论,就从它比较经典的一种题目前提型来说起。

  前提型题目的特点,题干会给出一个前提或者多个前题还有结论,求得出结论需补充的前提。

  通常解决前提型题目的办法会有两种:

  1,通过三段论自身的规律特征,比如,四种标准形式的特点,一共会有三个概念每个概念出现两次等规律特点来突破解题。

  2,利用主谓拆法

  方法过程:有些A是B,结论,有些A是C。需要补充一个前提使结论成立。我们从结论入手,这里普及一个知识点,结论“有些A是C中”,A是主项,C是谓项,可以联想到主谓语来理解。我们将结论拆分成含有主项和谓项的两个直言。表达为,有些A是x ,所有x是C ,那我们会看到x其实就是B,因为题干已有一个前提是“有些A是B”所以我们需要的前提写完整就是“所有B是C”,补上后就构成了完整的三段论。练习一道题目,看适用于那种方法

  例题:某厂区有多个宿舍区和车间,住在 A 宿舍区的员工都不是纺织工,因此在 A 车 间工作的员工有部分是不住在 A 宿舍区的。

  为了使该推理成立,必须补充下列( )项作为前提条件。

  A.有的纺织工不在 A 车间工作

  B.在 A 车间工作的员工有的不是纺织工

  C.住在 A 宿舍区的员工有的是在 A 车间工作

  D.有的纺织工在 A 车间工作

  答案解析:D 依据提问方式可知,这是一道有一个前提和一个结论的前提型三段论,分析发现,“A宿舍区”一共出现两次,所以补充的前提就不会再出现,排除C。另外,前提和结论都是否定,所以需要我们补充一个的形式,AB两个选项都是否定,可以排除了。最终答案选择D。这题我们是利用三段论的规律来解题的。

  总的来讲,三段论虽不难,但是想要做好,还是需要分清题型,熟练掌握好方法,这样就可解决问题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