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蓝田县事业单位招聘公告解读

2013-03-09 16:39: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2陕西蓝田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聘公告于10月15号发布,共招聘80人。此次招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参照公务员管理。整体上来说,招聘规模不大,同时招聘岗位包含了管理岗位与技术性岗位等,岗位侧重于基层性的工作。因此,京佳教育公考研究院的老师王可为老师,综合各方面信息,通过认真分析公告,对此次招聘公告进行了解读,以此来考生在报考和备考的过程中做科学和高效的报考与备考。

  一、岗位分类招考,突出专业性。

  此次招聘是面向社会公开进行招聘,招聘岗位非为管理岗位2和专业技术岗位,突出专业性,共计80人。总体上来讲,突出事业单位招聘的特征,侧重于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但是考生在此要注意,报考管理岗位2的考生须为:目前在岗且工作年限满2年(截止2012年9月31日)的在蓝田县担任大学生村官的高校毕业生,突出招聘管理岗位2的定向性。对于招考的学历和户籍要求中,学历要求不是很高,管理岗位七点在本科层次,专业技术岗位七点在专科层次,但是公告中又强调专科层级的考生必须是山西蓝田县生源。同时对于技术性岗位,要求具有的业务能力,在此京佳教育王可为老师提醒考生在报考的时候要注意自身的专业知识、文化程度和业务能力是否与报考岗位相匹配。

  二、报名程序合理,突出规范性。

  本次招聘分为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考试、体检、政审、公示和聘用等步骤,表明报名程序比较合理和科学,突出规范性。根据招聘方案,相关招聘信息将在在西安人事考试网(www.xapta.com.cn)、蓝田政府网(www.lantian.gov.cn)等媒体发布招聘信息。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接受网上报名,同时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京佳教育王可为老师提醒大家,这次报名需要考生携带相关资料(如照片、证件、证明材料等)于2012年10月30日—11月5日,到蓝田县人力资源市场(县新城路38号)进行现场报名,并于2012年11月16日领取相应的准考证,千万不要错过时间。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发现与招聘资格、条件不相符的随时取消其资格。同时公告中明确要求考生的通讯工具保持畅通,以方便考生的考试。

  三、考试分类进行,强调公平性。

  本次事业单位招考笔试考试时间为2012年11月17日,本次招聘根据报考岗位的不同采取不同的考试考核办法,突出公平性。对于报考管理岗位2的大学生村官的考试考核分为日常考核、笔试和面试三个部分,总成绩=日常考核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30%;其他岗位考试考核办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管理岗位2不但在考试科目与总成绩的换算上和其他岗位都有区别。

  日常管理考核环节:大学生村官日常考核分考勤情况、民主测评情况、表彰奖励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考核。其中考勤情况占5分,民主测评情况占25分,表彰奖励情况采取加分办法。

  笔试环节:考查科目是《公共基础知识》,这是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考中必考的科目,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常识、公文以及陕西省情等。希望考生能够选择合适的复习备考资料,进行高效和有针对性的复习与备考。

  面试环节:本次招聘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属于传统的面试形式,相对的比较简单,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服务意识与技巧、逻辑思维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和技巧、情绪的稳定性以及应变能力、举止仪表等测评要素。在这里京佳教育的王可为老师特别提醒考生,在面试要注意:对于专业性的岗位,考生要注意对基础的专业性的知识进行准备,以防出现专业性比较强的面试试题。

  总之,京佳教育公考研究院王可为老师对2012陕西蓝田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公告的全面解读与分析,希望能够很好的指导您的备考与复习。对于考生来说,要选择合适的岗位,高效科学的备考,争取在考试中一举成功!

文章关键词: 2012 蓝田县 事业单位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