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西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解读

2017-04-18 13:40: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年西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解读

  京佳教育 郭老师

  西安市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于4月17日公布,招聘情况具体如下:

  一、招聘人数大幅增加。

  今年招聘1774名,比去年增加1154人。其中,综合类岗位招聘671名,医疗卫生类岗位招聘119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岗位招聘984名。

  各区县招聘情况如下: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发〔2017〕11号)规定,对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内管理的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和紧缺特殊专业人才招聘、县及县以下医学本科生招聘、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聘、免费师范生招聘、学前教育师范生招聘、特岗教师招聘、振兴计划招聘和大学生村官选聘等9项专项招聘进行整合。陕西各市基层事业单位新聘工作人员,笔试将参加或逐步参加联考。振兴计划、大学生村官项目与公开招聘合并实施,今后振兴计划、大学生村官不再单独下达招聘指标和组织招聘考试。这就意味着之前很多事业单位考试不再单独笔试,要合并考试了。因此,各地事业单位考试,有可能招聘人数会增加,次数会减少。对我们考生来说,当出现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时,大家要把握好时机,不要再按惯例,等待其他项目考试了。

  二、报考年龄限制在35周岁以下;除部分岗位限本地户籍或生源外,其他岗位不限。

  1、所有岗位年龄要求在18-35周岁之间(1981年4月24日-1998年4月24日期间出生)。具体岗位,根据学历要求的不同,分别有25、26、28、30、35周岁及以下的规定,考生要详细查看《岗位表》。

  2、从岗位表上看,部分岗位限蓝田县、周至县、户县户籍或生源,其他岗位无户籍或生源要求。

  3、规定现役军人、非应届的在校生不能报考。也即2017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及相应的资格证书等)。

  三、招聘流程和重要时间节点。

  1、2017年4月24日9:00—4月28日18:00——网上报名

  2、4月30日18:00之前——网上缴费确认

  ①每人50元。

  ②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应聘人员,4月30日12:00前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向西安市人事考试中心(地址:南二环西段路北123号富秦大厦四楼)申请减免考务费。

  3、5月10日9:00开始——打印准考证及报名信息表

  ①登陆西安人事考试网打印。

  ②准考证、报名信息表需备份并妥善保存。

  4、5月13日(星期六)9:00至11:30——笔试

  ①地点见准考证。

  ②1科。综合类岗位考《公共基础知识》;其余岗位考《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其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内容为:教育基础知识(分幼儿园、小学、中学学段),卫生类岗位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内容为医学基础知识。

  ③笔试设置合格分数线,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资格复审环节。

  2016年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50分。

  5、资格复审

  ①对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之上的人员,以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岗位要求的进入面试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如不足规定比例的,达到合格分数线人员全部确定为资格复审人员。

  ②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在西安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告。

  ③参加资格复审时应携带的材料:

  应届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笔试准考证、报名信息表和招聘岗位资格条件所需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往届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笔试准考证、报名信息表和招聘岗位资格条件所需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有工作单位的,须按人事管理权限由单位或有关部门出具同意应聘证明。

  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特岗教师”、社区工作者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须提供与所签订服务协议部门(组织、人事、团委等)出具的同意应聘证明。

  岗位有专业方向要求的,以毕业证为准。毕业证未注明的,由毕业院校出具相关证明。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

  岗位有工作经验要求的,须提供相关证明。工作经验时间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31日。在校实习期经历不纳入工作经验年限计算范围。

  6、面试

  ①组织单位:

  中小学、幼儿园岗位——西安市人社局会同西安市教育局组织实施。

  其他岗位——各主管部门、区县人社局组织实施。

  ②参加面试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之比达不到要求比例的,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③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3+面试成绩/2。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笔试成绩也相同的,加试专业技能测试试题。

  7、体检和考察

  ①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与考察人选。

  ②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理。

  ③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空缺名额,经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可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8、公示7个工作日。

  9、新聘用人员凭《核准单》和《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与聘用单位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岗位注明为“基层岗位、须服务满五年”的,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五年内不得以工作需要等名义借调、调动到其他单位工作或参加其他单位招聘(考)。

  四、《公共基础知识》考情介绍。

  今年大纲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公文写作内容。2016年真题全为客观题,共160题。考试内容基本同大纲。各科目分值比重为:政治>文史>法律>经济>国省市情>科技>公民道德、事业单位概况。考查全面、基础,难度不大。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西安 事业单位 公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