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教师考试言语理解:片段阅读之突破“细节题”

2020-01-28 18:58: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教师考试言语理解:片段阅读之突破“细节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题型很多,在事业单位考试中,行测也会占据很大的比例,而言语又是必考的题型。也许很多考生认为细节题考的少也比较简单,所以没有太重视这种题型,可是细节题的名字本身就告诉你了,不管是题还是做题的态度都要注重“细节”,所以今天我们来聊聊细节题。

  (一)首先从题型分类来说

  言语中的细节题分为细节判断题、文意推断题、细节查找题。

  如何区分它们呢?其实我们可以关注问答,比如,1.依据文意,以下推断有误(正确)的一项是(文意推断)2.以下各项中,与以上文字说法(不)相符的是(细节判断)3缺觉的孩子回答难题和简单题目表现出差异的根本原因是(细节查找)

  我们可以通过提问方式来区分好是那种细节题,并且要关注好是要找符合材料的还是不符合材料的,这个细节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注意到那么直接影响你的高低。

  (二)常见的错误选项类型

  备考的考生要注意,细节题解题的技巧就是选项材料的比较,判断选择是否正确。常见的错误选项比如,无中生有,正话反说,偷换概念,强加因果,混淆范围等。常考的是无中生有,它的特点就是选项出现的内容而材料却没有提及。基本每道细节题都会出现一个无中生有的选项,大家可以记下这个技术。我们通过一道题目来解析一下细节题

  例题:一些科学家认为,户外活动活动和近视关联证据并不充分,大部分流行病学研究是都根据问卷调查估算孩子们呆在室外的时间。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验光师克里斯汀·怀尔索耶表示,这种数据的可靠性有待商榷。在一项关于可穿戴光传感器的小规模实验中,她发现人们往往会错误估计自己呆在户外的时间。

  下列说法符合文意的是( )

  A.流行病学研究中问卷调查方法往往是不科学的

  B.人们对自己户外活动时间的估算可能存在偏差

  C.户外活动时间长短和是否近视之间不存在关联

  D.可穿戴光传感器试验主要用于记录户外活动时间

  解析:A项:根据这种数据的可靠性有待商榷可知,文段并未提到这种方法不科学,无中生有的错误。B项:根据人们往往会错误估计自己待在户外的时间可知,“可能存在偏差”表述符合文意。C项:根据户外活动和近视的关联证据并不充分可知,文段并未提到二者之间无关联,无中生有,排除。D项:文段并未提到“可穿戴光传感器实验”主要应用的方面,无中生有,排除。故此题的答案为B。

  所以这道题大部分都是选项涉及而材料找不到依据,都是犯了无中生有的错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