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事业单位联考职业倾向测验D类: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

2019-03-20 17:58: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

  1.根据研究目的,改变或控制某些条件,以引起被试某种心理活动的变化是( )

  A.实验法 B.调查法 C.问卷法 D.观察法

  2.个体从出生、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进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是( )

  A.生理发展 B.心理发展 C.身心发展 D.个体发展

  3.心理发展的每个阶段各有其特点,不同阶段的思维呈现出不同的特征,以下关于童年期、少年期、青年期主要的思维特征表述正确的是()

  A. 具体形象思维、辩证思维、抽象逻辑思维

  B. 具体形象思维、抽象逻辑思维、辩证思维

  C.抽象逻辑思维、具体形象思维、辩证思维

  D.抽象逻辑思维、辩证思维、具体形象思维

  4.被成为“心理断乳期”或“危险期”的是( ),大致相当于( )阶段的学生。

  A. 童年期 小学阶段 B.少年期 小学阶段

  C.少年期 初中阶段 D. 青年期 高中阶段

  5.按照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0~2岁,2~7岁7~11岁,11岁以上个体的认知发展分别处于( )。

  A. 前运算阶段、感知运动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

  B. 感知运动阶段、前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

  C.前运算阶段、感知运动阶段 、具体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

  D. 感知运动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前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对教育心理学研究方法中,实验法的考察。实验法是指根据研究目的,改变或控制某些条件,以引起被试某种心理活动的变化,从而揭示特定条件与这种心理活动之间关系的方法。

  2.答案:B【解析】对心理发展含义的识记。心理发展是指个体从出生、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进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

  3.答案:B【解析】对学生心理发展的阶段特征的考察。童年期思维维发展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少年期抽象逻辑思维占主导地位,青年期出现了辩证思维。

  4.答案:C【解析】对个体心理发展阶段特征的考察。被成为“心理断乳期”或“危险期”的是少年期,大致相当于初中阶段。

  5.答案:B【解析】对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年龄分段的考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