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事业单位联考职业倾向测验D类: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

2019-03-20 17:56: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

  1. 皮亚杰有关发生认识论的研究,主要说明个体身心发展具有( )

  A.不平衡性 B.互补性 C.阶段性 D.个别差异性

  2. 皮亚杰把儿童的认知发展分成四个阶段,处于自我中心阶段的儿童的年龄大致为( )

  A.0~2岁 B.2~7岁 C.8~10岁 D.10~12岁

  3. 下列不是前运算阶段的特征的是( )

  A.早期的符号功能思维 B.自我中心性 C.思维的片面性 D.守恒观念形成

  4.小红知道一个杯子里的水倒进碗里,水没有变少。说明小红处在皮亚杰认知发展阶段的()。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5.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儿童逐渐获得客体永恒性观念的阶段是( )

  A .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皮亚杰发生认识论的理论之一就是关于认知发展阶段的划分,这主要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阶段性的特点。

  2.答案:B【解析】自我中心是前运算阶段后期的主要特征,主要表现为不能从对方的观点考虑问题。前运算阶段的年龄段为2~7岁。

  3.答案:D【解析】守恒观念的形成是发生在具体运算阶段。

  4.答案:C【解析】具体运算阶段的儿童开始掌握守恒概念

  5.答案:A【解析】幼儿在1岁左右获得客体的永久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