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国考面试技巧三:让自己闪亮考场的小心机

2017-01-14 09:37: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国考面试技巧三:让自己闪亮考场的小心机

  面试的高效备考,不仅需要考生认真研究历年真题、答题技巧、规律,勤学苦练,同时,也需要一些个人形象经营的小心机。

  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这些小心机能起到锦上添花甚至起死回生的神奇作用,考生把自己展现出来,并放大这种光辉形象,让考官顿觉眼前一亮。

  一、别具个性的形象塑造

  光环效应又称晕轮效应,一个人的某种品质给人以非常好的印象。在这种印象的影响下,人们对这个人的其他品质,也会给予较好的评价。

  而良好出众的个人形象,就像这光环一样,会让考官在众多考生中独独就看到你,并对你产生良好的印象,在后面的答题过程中,这种功效就像美颜相机一样,自动地修饰美化着你在考官心中的形象。

  很多考生在打造个人形象时不够用心,常犯一些愚蠢的错误,导致直接留下败笔。

  比如,有的男士后天面试了,今天抓紧去理发,结果,面试当天头发短得很突兀,整个形象显得不够得体自然,看着很别扭。一般理短发,要一个星期以后才会看着相对自然,所以,理发要计划好时间。

  再比如,在选择西装颜色时,为了凸显庄重,有的考生选择了黑色西装,这是个严重的错误。一般只有婚礼、葬礼、颁奖礼等比较特殊的场合才会着黑色西装。而我们公务员的首选西装颜色应该是深蓝色。

  有些女士在选择面试服装时,往往选择深色的职业套装,这虽然是个比较保险的方案,但对于年轻女士而言却显得过于老气横秋,与自身的气质不和谐(如图)。所以,选择上浅下深的搭配更容易凸显个性气质。

  二、恰到好处的体态语言

  体态语言的展示从你走入面试考场的瞬间就开始了,面含自信微笑,脚步稳健地走入考场,大方自信地注视着各位考官,整个身体自然挺拔,这就是最初的体态语。

  有的考生因为过于紧张而出现身体僵硬、步伐过快甚至踉跄的情况,甚至连关门都弯着腰轻手轻脚地小心关合,仿佛考场门上挂着炸弹一样,显得非常拘谨、如履薄冰,这种精神状态是不行的。

  在遇到情景模拟题需要现场对话时,考生要能根据所扮演角色的情绪和处理手段变化而表现出适合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说话的口吻也要和角色相契合,这样才能拿到高分。比如接待上访老人,可以有搀扶老人的动作,说话语速要慢,用词要简单明了,要切合与老人沟通的特点。若与离家出走的小孩子沟通就需要蹲下来讲话,这才符合客观实际,而且语言要生动活泼,带有童心。

  三、以岗位为核心展示爱岗之情

  考生必须对自己报考的部门、岗位做充分的调研,要了解部门或岗位的职能和工作原则,核心工作的基本流程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更进一步的,最好再学习一些基本的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这将对考生回答未来的问题大有裨益。

  比如有的考生考的是街道办,他通过搜集资料,了解到街道办近期重点开展的工作或处理的一些问题,这让他在面试答题举例时,可以把自己搜集的案例当作论据来使用,不仅论证清楚了自己的观点,而且也向考官们展示了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关注。

  另外,该考生有意识地研究历年真题和街道办处理的相关问题,从治安管理处罚法、物权法、民法通则等法律条款中找到依法处理这些问题的依据,出色的法律素养已成为合格公务员的必要条件之一。

  当然,各位考生更要明确所报考岗位对未来从业人员的能力和素养的要求,要在面试中尽量贴近这一岗位的刚性需求去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性格的优势,让考官一看就觉得,这个岗位就是为你这样的人才量身打造的。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面试技巧 考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