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一

2018-10-26 09:56: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QQ群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一

  俄国文学家托尔斯泰说:“善于克制自己的人最强大,也最容易获得幸福。”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2016年6月18日上午陕西延安市直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第一题)

  【主要测评要素】逻辑思维能力

  【京佳答题要点】

  1. 这句话主要强调克制对做人、对获得幸福的重要性。

  2. 具体分析题中克制自己使人最强大的理由,并进而论证克制对获得幸福的作用,同时可以找到三者之间的关系。例如,克制是一种修生养性的必要因素,也是抵制各种诱惑的重要法宝;只有自己的强大才能更容易获得幸福。同时,也要意识到不是无原则、无底线的克制,比如“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3. 考生可以适当举例以丰富答题内容,但所举实例应当恰当合理,表达清楚。

  比如:昨晚10点半,我看人民日报客户端时就有一篇文章强调,能早睡早起的人更容易成功,看似是小事,但实际上却是强大克制力的体现,相信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这一点。下班后克制欲望,不会纵酒无度、不会过渡交际、不会追肥皂剧、不会无底线刷朋友圈、不会通宵游戏或打牌,绷紧玩物丧志的这根弦,保证按时休息,为第二天的奋斗调整出最佳的身心状态。从大的方面来讲,不因私利诱惑而违规违法或突破道德底线,这是获得幸福的基本条件,突破底线的行为必将遭到现实生活给与的报复。举个极端的例子,一位老人在电梯间里抽烟被市民劝说,他不反思自己的错误行为,克制自己的私欲,反而大动肝火,最终心脏病发身亡。如果每个人都能恪守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就不会发生这种悲剧,活着才有幸福可谈呐。克制一下情绪就能挽救一条生命,这样的幸福因为来得容易,所以常备人们忽略,因冲动而引发的命案时有发生,让人痛心。

  二、小王是某事业单位员工,刚入职不到一个月,就被上级抽调参加基层扶贫。小王家在城市,不愿意到农村参加扶贫,假如你是所在科室领导,怎么做好小王的思想动员工作?

  (2016年6月18日上午陕西延安市直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第二题)

  【主要测评要素】人际沟通能力、心理调适能力

  【京佳答题要点】

  1. 能够理解一位刚入职的新员工对工作的适应需要时间,也对工作环境变化需要心理调适。

  2. 具体指出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表达这部分内容时注意措辞和语气,要相信小王更多的是因为生活习惯和工作的不适应所引起的不愿意。

  3. 指出这项工作对其成长和锻炼的意义,转变自己的观念,接受挑战,也可以具体的用年轻、热情等因素助其转变。

  4. 可进一步向小王提供在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和建议,优秀工作人员的事迹等,使其能够树立信心,展开工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