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陕西省事业单位面试考情分析

2013-05-15 16:15: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3年陕西省事业单位面试考情分析

  陕西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题在命制方面有什么特点?题量是多少?这是许多考生想了解的信息。为了考生备考事业单位面试,京佳教育面试 、老师通过对真题的研究和分析,发现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事业单位面试题命制参照公务员面试真题。

  事业单位面试由于其发展比较晚,因此面试题的机制还不是很成熟,但是自2006年开始实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以来,其面试题的命制也逐渐开始向国家公务员面试试题命制靠拢。因此各省市、各部门的事业单位面试都在程度上具有借鉴国家公务员面试与地方省市公务员面试的特点,甚至直接采用公务员面试题。

  示例1:

  介绍一下你的优缺点。

  ——【2010年1月18日上午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谈谈你报考本职位的优缺点。

  ——【2011年7月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示例2:

  在工作中,你的一位同事生了你的气,而你已经做过道歉了但是他还没有原谅你,你还打算怎么办?

  ——【2009年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

  工作中有同事很生你气,你该怎么办?

  ——【2011年7月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示例3:

  理论和实践哪个重要,如何做到学以致用?

  ——【2008年6月21日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

  对“知识和行动的关系”谈谈你的看法?

  ——【2010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公务员考录的面试题目,相对而言命制得非常规范,所以考生在备考时,不仅要认真研究事业单位的面试真题,也要分析公务员考试的与变化,把握住面试的重点与难点,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备考。

  二、面试题量与时间特点

  陕西事业单位以10分钟3道题为主,个别单位曾出现7分钟2道题,总体来说,时间比较紧张,需要考生思考,辩证分析。

  三、事业单位面试题型分析

  结构化面试题型主要有: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计划组织类、联想表达类、情景模拟类。

  事业单位面试题型可以说综合了公务员面试的所有题型,但是由于题量和时间有限,每次面试不命制所有类型的题目,而是采取不同题型组合的方式。

  主要题型特点:

  1. 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类试题直白,比较传统。真题示例:

  谈谈你为什么报考事业单位?如果你被录取,但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你并不适合这个岗位,你怎么办?

  ——【2012年10月13日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2. 综合分析类试题与社会热点结合紧密,时效性强。真题示例:

  近期网上曝出某干部由于登机较晚,就行李摆放问题与空姐发生冲突并大打出手,致空姐身上多处轻伤,此事一经报道,相关部门立刻澄清说:经过调查并无此事。但媒体经过对当事人以及乘客的采访,发现确有此事。对此你怎么看?

  ——【2012年9月17日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近期因钓鱼岛问题,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打砸抢事件,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2012年9月20日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3. 陕西事业单位新题型中有材料题、看图说话题、串词题、演讲题、情景模拟题等,而传统题型也出现了复合化的趋势,不同题型出现交叉杂糅,比如将人际关系类试题与应急应变类试题相结合,或者情景模拟类与计划组织类相结合等。

  4. 部分岗位会涉及到专业题的考查,例如医疗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司法系统、会计等特殊岗位或者特殊考试政策。

  相关链接:

  2013陕西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汇总

  2013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2013年 陕西省 事业单位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