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艺考从来不是“易考”

2022-11-01 17:28: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下半年招聘3948人公告|岗位表|笔试成绩查询|资格复审通知|面试公告汇总|面试课程|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艺考从来不是“易考”

  考生请听题:

  近些年,通过艺考进入大学的赛道越来越“卷”,相关培训市场也蓬勃发展起来。可是随着考生热情高涨,一些艺考机构衍生的恶性问题也频频出现,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艺考本来是为了让更多考生放飞梦想,培养多样化人才所设立的,更可以促进我国的文艺事业发展,群众精神审美,可是近些年来艺考市场逐渐扩大,一些良莠不齐的培训机构也逐渐显露,让家长和同学十分受伤。

  其一:加剧经济负担:训机构利用信息不对称,故意制造“内幕焦虑”,水涨船高、动辄数万元的培训费用,给很多普通家庭带来不小的经济负担,再加上一些机构看人下菜碟,利用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信口开河胡乱要价。

  其二:破坏考试公平:忽悠家长和学生“拿钱买证”。有的同艺术院校的招考老师打通内部关系,假借上课、辅导等名义进行招考舞弊,形成利益输送链条。各种或真或假的艺考“黑幕”传说,也侵蚀着社会对招考公平的信心。

  其三:侵蚀心理健康:一些机构从业人员还会利用学生渴望进入心仪大学的心理,以面试、备考为借口,性侵、猥亵未成年人。由于艺考集训的环境相对封闭,学生远离父母,未成年人的心智尚未完全成熟。如果缺乏监管,这些不轨行为就可能持续蔓延,严重损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艺考培训不该野蛮生长,更不该成为一些人违法作恶的隐秘角落。针对艺考培训行业的特点,这些关键问题亟待被正视和解决。

  其一:监管全面细致。加强全链条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招考机制,规范招考权力,防止有人利用自由裁量权谋取私利。艺术类专业“推进省级统考、减少校考”的调整思路,就有助于减少权力寻租问题,避免招考腐败。

  其二:审核严格公正。要严格行业准入,对于艺考培训老师也应该要求其“持证上岗”,定期检查其从业资格。并且对其德行也要重视,特别是坚决向那些有性侵、猥亵经历的人说“不”。发现其具有前述行为记录的,不得录用。

  其三:举报及时落实。有关部门也有必要进一步完善举报机制,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有关部门也有必要进一步完善举报机制,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畅通举报渠道,鼓励他们及时举报,说出真相,才能让不法行为浮出水面,使相关人员依法受到惩处。

  白朗宁曾说过“艺术应当担负起哺育思想的责任。”可见艺术对于现代教育的重要性,那么艺考更应该是纯粹的、公正的,学生追求艺术的梦想,绝不应该被一些培训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玷污。希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圆了艺术生的追梦赤子心!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