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社区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

2019-08-14 10:37: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2019陕西社区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

  单项选择题

  1.《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对于社区居民委员会的选举,(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年满18周岁的本居住地区居民 B. 在社区工作的事业编制人员

  C. 社区的居民代表 D. 街道办事处聘任人员

  1. A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选举。年满18周岁的本居住地区居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限期,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故选A。

  2. 根据陕西省有关规定,社区委员会成员必须由( )直接选举产生。

  A. 年满十八岁的居民 B. 居民会议 C. 居民小组 D. 居民代表

  2. B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选举。居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由居民会议采取差额和无记名投票的方法直接选举产生。故选B。

  3. 居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不可由本居民委员会的( )提出。

  A. 居民小组的代表l0人以上联名 B. 有选举权的居民l0人以上联名

  C. 居民户的代表联名 D. 市辖区人民政府派出机关

  3. A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选举。《陕西省实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第九条规定,居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由本居民委员会有选举权的居民10人以上或者居民户的代表或者居民小组的代表5人以上联名提出,也可以由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人民政府派出机关推荐、。故选A。

  4. 社区居委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可由哪个部门决定( )。

  A. 民政部门

  B.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

  C.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或其派出机关

  D. 上级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4. B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组织制度。根据《城市居委会组织法》第六条规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由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决定。”故选B。

  5.《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由( )决定。

  A.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或其派出机关

  B. 上级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民政部门

  D.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

  5. D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组织制度。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居民委员会 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由市辖区、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决定。故选D

  6.《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居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 )人组成。

  A. 3~5 B. 5~9 C. 5 D. 9

  6. B 本题考查民主选举制度。《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居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5—9人组成。故选B。

  7. 家属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应当由( )决定。

  A. 社区居民委员会

  B. 家属委员会所属单位

  C. 家属委员会所属单位和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

  D.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

  7. C 本题考查家属委员会的设立及撤销。家属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应当由家属委员会所属单位和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决定。故选C.

  8. 家属委员会的办公经费由( )承担。

  A. 人民政府 B. 社区居民 C. 社会组织 D. 所在单位

  8.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家属委员会的工作经费和家属委员会成员的生活补贴费、办公用房,由所属单位解决。故选D。

  9.《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居民委员会成员应当由居住地区( )有选举权的选民选举产生。

  A. 超过半数的居民中 B. 全体

  C. 居民代表中 D. 超过半数的户中

  9. B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选举。《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居民委员会成员应当由居住地区全体有选举权的选民选举产生,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不断发展的结果。故选B。

  10. 根据陕西省有关规定,居委会候选人至少获得( )以上有效选票方有可能当选。

  A. 三分之一 B. 二分之一 C. 三分之二 D. 四分之三

  10. B 本题考查居民会议的表决。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中规定,居民委员会成员的候选人必须获得参加选举过半数的有效选票,始得当选。故选B。

  11.( )是社区居委会最基层的执行机构。

  A. 街道办事处 B. 社区党支部 C. 业主委员会 D. 居民小组

  11. D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下设机构。居民小组是社区居民委员会最基层的执行机构,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大量工作要通过居民小组贯彻到居民中去。故选D。

  12. 居民小组的设立,要本着( )的原则,从本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实际出发。

  A. 民主和公开 B. 实用和便民 C. 公正和效能 D. 实用和效能

  12. D 本题考查居民小组的设立原则。居民小组的设立,要有利于居民开展自治活动,便于居民小组开展活动,本着实用和效能的原则,从本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实际出发。故选D。

  13. 社区服务站在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和政府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同时接受( )的领导和( )的监督。

  A. 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居委会 B. 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委员会

  C. 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 D. 社区党组织和业主委员会

  13. B 本题考查社区服务站的性质。社区服务站在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和政府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同时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监督。故选B。

  14. 社区服务站在( )统一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s

  A. 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 B. 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

  C. 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组织 D. 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

  14. B 本题考查社区服务站的性质。社区服务站在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同意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故选B。

  15. 根据陕西省有关规定,到2015年,一般社区要有不低于( )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所。

  A. 200 B. 500 C. 800 D. 1000

  15. D 按照陕西省发展规划,至2015年,按照每100户20平方米的标准建设社区办公和服务活动用房,一般社区要建有不低于l00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所。故选D。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2019陕西社区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