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社区工作者考试科技知识:未来科学大奖

2021-03-29 17:30: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2021年陕西社区工作者考试科技知识:未来科学大奖

  科技类的知识在公共基础知识中常见考查客观题,一般考查直接记忆,理解性题目比较少见。在选择题中,出题人将教材中关键词挖出来设置成选项,或者出判断题,考查考生是否能准确记忆科技知识中的关键词,如名称地点意义等。要求考生熟悉理科基础知识,同时要与时俱进了解前沿科技知识。新知识和基础知识结合的考点往往能成为考试的热门,如新科技奖项。

  有同学认为这种考察方式很简单,其实不然。他们本身的类别比较多,考生在学习的时候往往脑子就已经一片混乱了,出现了题目更是傻傻分不清楚,给做题带来很大的困扰。学习科技知识需要找准热门,排除干扰性的知识,厚积薄发。

  未来科学大奖,是中国首个由民间非政府组织颁发的一个世界级的科学大奖。奖励对象大中华地区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大中华地区主要含中国大陆、港澳及台湾。主要有三个奖项: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2020年9月6日,第五届未来科学大奖揭晓,张亭栋、王振义、卢柯、彭实戈获奖。这个考点需要背诵。

  一、生命科学奖

  张亭栋,王振义获得2020第五届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获奖理由:发现三氧化二砷和全反式维甲酸对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作用。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砒霜就是大家熟知的潘金莲毒死武大郎的东西。在科学家手中,变毒为药了。

  二、物质科学奖

  卢柯获得2020第五届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理由:开创性的发现和利用纳米孪晶结构及梯度纳米结构以实现铜金属的高强度、高韧性和高导电性。一般金属的强度和塑性、导电性之间的矛盾总是难以解决。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解决了这个难题。

  三、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彭实戈获得2020第五届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获奖理由:在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非线性Feynman-Kac公式和非线性数学期望理论中的开创性贡献。他是山东大学的数学教授,我们都知道山东大学的数学专业相当的厉害,他进一步做出了这个学科的开创性和奠基性贡献。

  未来科学大奖每年在中国北京举办。奖励金额为每个奖每年100万美元。大家要牢记这些要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