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22日)

2017-02-25 11:22: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22日)

  1.教师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行为习惯乃至性格特征,都会对学生产生深刻的影响。这说明了( )。

  A. 教师劳动对象的能动性 B. 教师劳动方式的示范性

  C. 教师劳动手段的创造性 D. 教师劳动时空的广延性

  2.要发展学生的法制意识,可以从最基本的学校纪律规范教育着手。这说明要重视( )。

  A.集体主义教育 B.道德品格教育 C.纪律教育 D.个人教育

  3.研究者按照教育目的,合理地控制或创设条件,人为地变革教育对象,从而验证假设,探讨教育现象因果关系的一种研究方法,是( )。

  A.教育实验 B.研究观察 C.教育调查 D.教育叙事

  4.在中国当代历史上,第一个以法律形式规定的教育目的是( )。

  A.1958年《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 B.1985年《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C.198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199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5.智育的根本任务是( )。

  A.向学生传授知识,发展学生的智慧 B.学生的智商

  C.使学生形成技能 D.发展学生的创造性

  答案及解析:

  1.选B。【解析】题干中教师的方方面面对学生产生影响,故而教师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影响,说明教师劳动方式的示范性。ACD三项与题干无关。

  2.选C。【解析】法制教育是指在一个法治的国家里,对一个公民进行应该具备的民主与法制观念和法律规范的教育,使公民具有依法行使民主权力、履行义务、依法管理各项工作的素质。

  3.选A。【解析】教育研究中能够揭示因果关系的方法就是教育实验法。

  4.选C。【解析】1982年,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培养青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几个方面全面发展。这是我国当代历史上,第一个以法律形式规定的教育目的。

  5.选A。【解析】智育是向学生传授系统科学知识和技能,培养和发展学生智力才能的教育活动,其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向学生传授知识,发展学生的智慧。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